|| 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会议  
市政协十五届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12    新闻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浏览次数:
  4月12日上午,市政协十五届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董洪波,副主席李刚、翟绪军、孔祥芝、孙伟、孔令伟,秘书长孔凡敏及常务委员出席会议。副主席孙伟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修正案》,听取了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期间提案审查立案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市政协2023年工作要点及工作计划》和有关人事事项,印发了《政协曲阜市委员会2023年协商工作计划》《市政协专门委员会联系市级有关部门单位名单》《关于调整市政协主席、副主席联系市政协常委、镇街政协委员联络室、驻城政协委员联络组的通知》《关于深入推进“书香政协”建设的实施意见》。与会人员围绕做好今年政协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市政协主席董洪波作了讲话。

  董洪波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把握精髓要义,持续在学习宣传、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努力使学习的过程成为坚定信心、担当使命的过程,成为增添举措、提高质效的过程。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必修课,深学细研、融会贯通,始终恪守人民政协“坚持党的领导”和“以人民为中心”两个履职根本,立足本职岗位,发挥政协优势,在有效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上下更大功夫,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大的力量。要始终把牢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努力增强学习成效,领会把握全国政协部署的重点工作和主要任务,提高履职能力、增强工作实效,为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发挥作用、作出贡献,以实际行动交出服务全市中心大局的合格答卷。
  董洪波强调,要强化履职担当、发挥政协优势,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全力打造新时代协商民主实践中心,高标准设计、精细化实施、全方位推进,统筹推进协商议事堂、委员工作室、社情民意联系点集中建设。要擦亮“济事商量·和为贵”协商品牌,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以更高的站位、更强的担当、更大的动力推动“济事商量·和为贵”协商议事工作。要高质量做好政协专项特色工作,加快推进我市“数字政协”建设,以数字赋能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扎实推进委员读书活动,在读书学习中凝聚思想共识、增强履职本领;办好政协讲堂,进一步提高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自身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
  董洪波要求,要加强自身建设、拉高工作标杆,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的局面。要始终重视加强政协常委会、专委会、机关和委员队伍“四位一体”的自身建设,牢牢把握时代脉搏,坚持与时俱进,善于自我革新,推进政协事业不断进步、充满生机、永葆活力,为加快建设“东方圣城·幸福曲阜”、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曲阜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副秘书长,各委室主任,各镇街委员联络室、驻城委员联络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2020039806号-1
地址(ADD):曲阜市春秋路一号    联系电话(TEL):0537-4498415   传真(FAX):0537-4498415
E-MAIL:qfzxzfb@163.com   技术支持:麦田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