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动态  
书香政协家庭教育读书小组开展线下读书会
发布时间:2023.05.20    新闻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浏览次数:
  5月19号下午,书香政协家庭教育读书小组开展线下读书会,邀请孔子研究院传统文化讲师杨富荣作专题讲座。市政协主席董洪波、秘书长孔凡敏及读书小组委员、机关干部参加读书会。


  杨富荣以“探寻家庭教育的本心与初心”为题,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经历,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子女成长与父母教养方式、家庭氛围的关系。她认为,爱是家庭教育的基础,父母是子女的榜样,和睦的夫妻关系才能陪伴孩子健康成长,教会孩子爱自己、帮助孩子活出自己,最终长成为期待中的自己。父母是生命的源头,经典是慧命的源头,家庭教育要向上仰望先贤先祖的智慧,也要向下扎根立足文化沃土。父母要踏实认真走好自己生命的完整之路,担当好在子女生命中身体培养、朋友陪伴、人生导引三个角色,实现子女健康成长。

  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实际畅谈了家庭教育的心得、困惑和感悟,并就处理好父母子女、翁婿婆媳关系,尊重父母、孩子的人格、志趣本心,营造融洽的家庭关系特别是夫妻关系,实现父母与子女共同成长进步作了交流探讨。(孔旭东)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2020039806号-1
地址(ADD):曲阜市春秋路一号    联系电话(TEL):0537-4498415   传真(FAX):0537-4498415
E-MAIL:qfzxzfb@163.com   技术支持:麦田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