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动态  
市政协文化“两创”调研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26    新闻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浏览次数:
  5月25日,市政协文化“两创”调研座谈会在市政协五楼常委会议室召开。市政协主席董洪波、秘书长孔凡敏出席,市文联主席刘砚秋主持会议。

  会上,刘砚秋针对曲阜市文联相关工作情况作了汇报,详细介绍了市文联基本情况及近年来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紧扣重要文化活动时间节点,践行文艺为民、文艺惠民、全力推进全市文艺事业平稳健康发展进行了部署和展望。
  与会市政协委员和协会代表分别发言,既对自身文艺工作作了汇报,又对下一步我市文艺工作的良好发展提出了很好的建议。纷纷表示,将在下一步的工作中,立足本职岗位,践行文化“两创”方针,创作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为继承和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作出新的贡献。


  董洪波对我市文联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我市文艺工作队伍不断壮大,精品不断涌现,品牌更加响亮,服务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能力极大增强。
  董洪波强调,曲阜是中华文明重要发源地和儒家文化发祥地,历史厚重,文脉绵长,在展示中华文化魅力、促进中华文化认同、增强国家软实力方面具有独特作用,理应发挥更高价值的文化引领与价值导向作用,在融入和服务国家文化战略中发挥更大作用,在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做出应有的贡献。
  董洪波要求,要准确把握文艺事业发展新方向,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根本指引,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把艺术创造力与中华文化价值融合起来,把中华美学精神和当代的审美追求结合起来。要准确把握文艺服务发展新使命,深入曲阜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创新、大改革、大建设中,主动加强曲阜的形象塑造,唱响幸福曲阜,不断提振对社会各界对曲阜的信心,凝聚助力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准确把握人民群众对优质文艺新需求,用好城乡公共文化服务设施,用好新技术新媒介,积极拓宽文化惠民渠道,提高公共文化服务的便捷性和时效性,让优质文化产品更好抵达人民群众。
  市政协相关委室负责同志,部分文艺界委员,市文联相关负责同志,曲阜市作家协会、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摄影家协会、戏剧曲艺家协会、曲阜印社、孔子美术馆及演艺界相关成员参加座谈。(高超)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2020039806号-1
地址(ADD):曲阜市春秋路一号    联系电话(TEL):0537-4498415   传真(FAX):0537-4498415
E-MAIL:qfzxzfb@163.com   技术支持:麦田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