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委员风采  
十二届市政协委员孔红珊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0.03.08    新闻来源:   浏览次数:

她用爱心建设和谐大厦


    孔红珊,女,大学文化,中共党员,十二届市政协委员。1989年7月毕业于山东建筑学校, 2002年深造毕业于青岛建筑学院,后在曲阜建筑设计院工作,2006年12月创办曲阜聚能混凝土有限公司,任总经理。曾被评为“济宁市首届‘百优’创业青年”,“曲阜市十佳青年创业之星”,并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公司被授予“支柱企业”、“利税功勋企业”等荣誉称号,并被评为“固定资产投资先进单位”、“安全生产先进单位”。

 

自主创业实现自我  打造品牌实现跨越

  对孔红珊来说,2006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原所在单位曲阜建筑设计院的改革步伐加快,为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需要,单位将进行改制重组,形势要求有能力、有专长、懂管理、会经营的人员进入市场这个大舞台,施展才华、成就抱负。孔红珊同志审时度势、全面分析主客观条件,以自己的专业为基础,以可持续发展、绿色环保为罗盘,以曲阜周边经济发展为需要,决定自主创办混凝土搅拌企业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来助推曲阜经济又好又快发展。针对曲阜已经有两家混凝土搅拌企业的现状,孔红珊同志认为只有创办“质量第一,管理科学,服务优良,环保快捷”的高科技含量的混凝土搅拌企业才能在市场竞争中发展壮大,才更有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才能给客户带来优质服务。在方向明确、思路对头的前提下,孔红珊同志于2006年12月果断创办曲阜聚能混凝土有限公司。
  公司成立后,孔红珊同志树立“工艺先进,规划超前,安全环保”的理念,一手抓管理,一手抓经营。抓管理,就是按现代企业制度管理要求规范企业内部各级各类人员的行为准则和生产责任,全面落实生产、安全责任制,确保企业在各项法律、法规范围内生产运营;抓经营,就是按照现代企业理念要求,视企业产品质量为生命,层层把关,除满足各类普通建筑工程的需要外,主要开拓针对大型桥梁、高层建筑、特种工程的优质产品。公司投产以来,先后供应青钢兖州焦化厂、曲阜孔子文化会展中心、曲阜污水处理厂、日东高速曲尼连接线、京沪高铁中水二局、京沪高铁中水三局、京沪高铁中水八局、京沪高铁中水十四局、中铁二局集团、中铁十局集团、曲阜新汽车站、曲阜游客(集散)中心等工程,并与曲阜一建、曲阜二建、曲阜市政公司、山东永胜建设集团、北京城建集团、河北二建、天津二十冶、山东路桥集团、济宁圣大建设集团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不仅在市场竞争中闯出一片广阔的天地,更赢得了良好的口碑,树立了良好的形象,打造了良好的品牌。2008年企业营业额达1640万元,实现利税110余万元; 2009年在全球性金融危机的严峻形势下,企业营业额仍达1023万元,实现利税98万元。
  在孔红珊同志的带领下,曲阜聚能混凝土有限公司的发展蒸蒸日上、日新月异,实现了发展中的腾飞,如今的曲阜聚能公司拥有注册资金1200万元,占地3万平方米,拥有120生产线2条,大型搅拌车32辆,汽车泵2辆,固定泵1台,200KW备用发电机1台,装载机2辆,拥有生产标号C75混凝土的技术储备和国内一流的先进设备,年综合生产能力可达到50万立方米。现有高级工程师2名,工程技术人员16名,管理人员20名。随着企业发展,又吸收大中专毕业生16人、下岗失业人员20人。现已形成生产规模大、技术含量高、人员配备合理、管理规范科学,从原材料选定到生产、销售及售后服务一条龙式的大型混凝土公司, 发展成为曲阜市同行业中规模最大,被国家建设部审核批准,具有三级商品混凝土生产和销售企业资质的一家企业,被打造成为曲阜建筑行业的一艘航。

 

参政议政谱新篇  播洒爱心创和

  孔红珊委员时时以政协委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积极撰写提案,及时反映社情民意,热心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同时,她积极参与慈善福利事业,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个人捐款6000元,缴纳特殊党费1000元,并组织职工捐款1500元用来抗震救灾。在抗击全球性经济危机中,响应上级党委政府的号召,坚决做到“不裁员、不减薪”。对公司职工家庭有特别困难的她都能慷慨解囊,积极相助,以表达自己的一点爱心。
  孔红珊委员的“工艺先进,规划超前,安全环保”的理念,促使她的企业正一步一步把美好的希望变为现实,她的勤奋执着,她的努力开拓,将使她的创业之路越走越宽;闪光的创业足迹越走越远……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今后,孔红珊委员将认真履行政协职能,团结带领聚能公司全体员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开拓创新、加快发展,力争在产品质量和经营效益上实现新突破,着力把“聚能”品牌做大、做优、做强,为曲阜经济科学跨越发展再创佳绩,为促进和谐社会建设再立新功。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2020039806号-1
地址(ADD):曲阜市春秋路一号    联系电话(TEL):0537-4498415   传真(FAX):0537-4498415
E-MAIL:qfzxzfb@163.com   技术支持:麦田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