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委室工作  
市政协机关举行“老人节”座谈会
发布时间:2007.11.25    新闻来源:   浏览次数: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举国关注的中共十七大胜利召开之际,市政协机关于10月18日、10月20日分别举行了离退休老干部座谈会和离岗离职老干部座谈会。市政协主席马书轩出席了两个座谈会并讲话。
  马书轩主席首先代表市政协党组向各位老领导、老同志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她说,今年以来,市政协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为动力,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按照“服务大局、突出重点、坚持创新、有所作为”的工作思路,坚持“维护核心、服务中心、反映民心、凝聚人心”的总体要求,紧紧围绕为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服务以及关注民生、反映民情三大重点,认真履行职能,为促进我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新的更大的贡献。
  马书轩主席指出,各位老领导、老同志为曲阜的改革开放事业奋斗了一生,奉献了一生,为全市政协工作的发展做了积极的贡献。各位老领导、老同志身上所具有的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无私的奉献精神、丰富的工作经验、优良的作风,是做好工作可资借鉴的宝贵资源,值得我们学习继承并发扬光大。我们要进一步提高对老干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充分认识到做好新形势下的老干部工作,是以人为本、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具体体现;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重要标志;是凝聚力量、发挥优势,推进政协事业全面发展的重要保证。我们要切实增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体干部特别是专门从事老干部工作的同志,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切实做到政治上关注老同志,生活上照顾老同志,工作上依靠老同志,努力为老同志发挥余热、安享晚年创造良好的条件。
  马书轩主席强调,当前,我国和我市的改革发展都进入了关键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机遇,也面临着严峻的挑战。新形势新任务对人民政协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全面贯彻中共十七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发挥人民政协特有优势、做好新世纪新阶段人民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紧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更加自觉地发挥“协调关系、汇集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四个方面的作用,努力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伟大进程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政协原主席李守振、王德金、赵元山,原副主席蒋开征、付鸿泉、徐惠林、张继鹏、张连坡,市政协秘书长彭书臣及政协机关全体离退休、离岗、离职老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马书轩主席还就今年以来市政协及市政协机关的有关工作情况、全市整体工作的有关情况进行了通报。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2020039806号-1
地址(ADD):曲阜市春秋路一号    联系电话(TEL):0537-4498415   传真(FAX):0537-4498415
E-MAIL:qfzxzfb@163.com   技术支持:麦田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