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委室工作  
市民政局召开政协提案集中答复会
发布时间:2012.07.30    新闻来源:   浏览次数:

  7月27日上午,市民政局召开政协提案集中答复会,市政协副主席李刚应邀出席。

  会上,听取了市民政局局局长孔祥芝就提案办理情况和全市民政工作情况的汇报,市民政局分管副局长许鹏分别就今年承办的《关于创建老年和谐社区,提高老年人生活品质的建议》等6件提案逐件进行了详细的答复,认真解答了提案者提出的问题,提案者就所提提案的办理情况谈了意见。经过面对面交流,与会人员对市民政局提案办理工作和全市民政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市民政局认真办理提案的做法表示满意。市政协副主席李刚作了讲话。
  李刚副主席指出:市民政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认真履行 “上为政府分忧,下为群众解愁”的重要职责,在社会救助、双拥优抚安置、社会事务管理、基层政权建设、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社会福利等工作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保障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同时,市民政局把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当做一项政治任务,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在提案办理工作中做到了领导重视、认识到位、机制完善、程序规范、注重实效、措施到位。同时,李刚副主席对下步提案办理工作及全市民政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李刚副主席强调:一、注重实效,做好提案办理的后续工作。市民政局要全面总结前阶段提案办理工作经验,进一步强化措施,落实责任,细化任务,做到能立即解决的要马上落实,对因条件所限和政策问题,暂时不能解决的要及时向提案者解释清楚,并列入计划,确保办理质量,提高提案落实率。与会提案人要认真传达答复会精神,及时告知其他提案人,做好沟通解释工作。二、群策群力,推进全市民政事业快速发展。要坚持“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宗旨,竭尽全力调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公平,维护社会稳定,依法维护和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基本生活权益。政协委员要更加关心、关注、支持民政事业的发展,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提出情况实、分析透、切实可行的高质量提案,为全市民政事业的健康有序发展再建睿智之言、再献务实之策。三、履职尽责,全力为民办实事。抓好城乡社会最低生活保障和救灾救济、城乡社会福利和保障、城乡基层民主政治建设、拥军优属与优抚安置、慈善事业等具体工作,千方百计为百姓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
  市民政局表示,以此次答复会为契机,认真采纳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开展提案办理工作“回头看”,对每件提案的落实情况逐一进行梳理,继续做好查漏补缺工作,进一步强化措施,落实责任,细化任务,对已答复承诺的事项,尚未落实的要抓紧落实,千方百计提高提案落实率,让群众满意,让委员满意,为促进 “2711”工程建设和全市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和谐发展再立新功。
  市政协提案委主任张宏,市政府法制办副主任聂瑞国,提案委综合科科长季峰,市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答复会。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2020039806号-1
地址(ADD):曲阜市春秋路一号    联系电话(TEL):0537-4498415   传真(FAX):0537-4498415
E-MAIL:qfzxzfb@163.com   技术支持:麦田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