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社情民意  
关于村庄植树长远化的建议
发布时间:2017.01.16    新闻来源:   浏览次数:

  每年植树绿化时,有的部门就提出村村植树多少多少株,形成生态村,提高百姓的幸福指数等目标,这本身是利国利民,有利于子孙万代的好事。但是,有一点笔者不认同,那就是“必需是新栽树”。每个村基本上都有一定数量或大或小的树,而且村内可栽植树木的空地也是有限的,为了完成今年的任务,原来的大树怎么办,要都拔了吗?那明年是不是再把今年栽的都拔了,再栽新的,岂不成了“年年栽树不见树”?政府的决策岂能是儿戏?
  建议: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村庄植树也要有个长效机制,逐步推进,循序渐进的过程,不要急功近利,走过场,搞形式,不要忘了植树的初衷与民意。要有关业务部门参加,进行科学规划,根据村庄的容量,进行有村庄特色的绿化设计,显示每个村庄内涵、文化特色,同时保持小树长成大树的过程,统计时以现有树木保存数量为指标。百年老树才是根本,满眼的小树苗,那只是希望。

建议人:薛玉燕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2020039806号-1
地址(ADD):曲阜市春秋路一号    联系电话(TEL):0537-4498415   传真(FAX):0537-4498415
E-MAIL:qfzxzfb@163.com   技术支持:麦田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