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社情民意  
关于“严管重罚出文明”的建议
发布时间:2017.01.16    新闻来源:   浏览次数:

  创文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机关事业单位的人员放弃了节假日、延长了工作时间在大街上忙碌。作为创文一员,笔者发现,有的不文明行为处处可见,比如随地扔烟头、废纸等。有时,有的地方,一个路段走过去一次捡几十个烟头,走回来,又能捡到十几个,最可气的是路边候车亭旁边明明有垃圾箱,等车的人,还是随手扔在地上,有的就扔在绿篱上,随风飘扬。据说新加坡城市管理水平比较高,在新加坡的感觉,就是两个字“重罚”。在重罚之下,人们的卫生和社会公德观念有了很大的提高,逐渐养成了讲文明的习惯。只用一代人的时间便从第三世界国家晋升到第一世界的水平。
  建议:对乱丢、乱扔、乱吐等不文明行为实行“零容忍”、实行重罚,只有严管重罚才能在一定程度上遏制不文明行为的发生,只有严管重罚才能促进曲阜市民文明素质。

建议人:薛玉燕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2020039806号-1
地址(ADD):曲阜市春秋路一号    联系电话(TEL):0537-4498415   传真(FAX):0537-4498415
E-MAIL:qfzxzfb@163.com   技术支持:麦田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