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联络交流  
烟台市政协主席朱秀香来我市学习考察
发布时间:2017.06.12    新闻来源:   浏览次数:

  6月7日,烟台市政协主席朱秀香一行来我市就文化旅游工作进行学习考察。济宁市政协原主席刘成文,曲阜市政协主席孔令玉陪同活动。



  朱秀香一行先后到黄帝出生地——寿丘以及少昊陵进行了实地考察,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我市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方面的有关情况,她对曲阜众多的文物古迹、悠久的历史文化赞叹不已。朱秀香一行还对我市在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等方面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希望与我市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取长补短,共同促进两地文化繁荣发展。


  寿丘为中华民族的始祖轩辕黄帝的出生地。大中祥符五年(1012年),因黄帝生于寿丘,宋真宗命改曲阜为仙源县,将县城迁往寿丘之西,于寿丘兴建景灵宫奉祀黄帝。景灵宫后毁于元末明初的战火,现遗址仍存地下,地上仅存两幢石碑,园内万人愁碑是我国最大的石碑。
  少昊陵即少昊的墓葬处,位于曲阜城东旧县村东北,座北向南,古柏参天。少昊为史前传说中的五帝之首,在位八十四载,寿百岁而终。现少昊陵总占地37亩,古建筑17间,明清石碑22块、古树390余株,为山东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2020039806号-1
地址(ADD):曲阜市春秋路一号    联系电话(TEL):0537-4498415   传真(FAX):0537-4498415
E-MAIL:qfzxzfb@163.com   技术支持:麦田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