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机关党建  
市政协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2.09    新闻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全会以及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关于认真开好2017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曲阜市政协党组2月7日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孔令玉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张艳书,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蒋怀民,市政协秘书长、党组成员肖胜军参加会议。非中共党员副主席李刚、翟绪军、张晓光,市政协副秘书长孔德民、戴玉志,市政协办公室副主任王增众列席会议。会议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联系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市政协党组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班子成员多次相互谈心交流,认真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等党内有关规定,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10种新表现,深入查找了班子中存在的问题,并广泛征求了各委室、部分政协常委和委员的意见建议,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孔令玉主席代表市政协党组作对照检查,通报了2017年度市政协党组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攻坚克难、纠正“四风”、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6个方面,查摆突出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表示要更加坚定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领袖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围绕大局履职尽责,进一步增强学习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为民意识、走好群众路线,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严肃纪律规矩,进一步增强廉洁意识、筑牢防腐防线,以实际行动抓好整改落实。

  随后,孔令玉主席带头,党组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并相互之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都敞开思想、襟怀坦荡,坦诚相见、直奔主题,做到了深刻剖析、自我查摆,并对党组建设提出了合理的意见和建议,达到了互帮互助、增进团结的目的。会议自始至终充满了严肃认真、开诚布公、和谐中肯的气氛,体现了整风精神。大家一致表示,通过自我剖析和相互批评,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和坚持不懈抓作风建设的坚定性和自觉性,并表示虚心接受批评,认真抓好整改。

  孔令玉主席在总结时指出,要坚定政治立场,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加强市政协党组和政协组织的思想建设、政治建设,保持正确政治方向。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搞清楚、弄明白“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的重大创新思想创新观点,以实际行动抓好问题整改。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2020039806号-1
地址(ADD):曲阜市春秋路一号    联系电话(TEL):0537-4498415   传真(FAX):0537-4498415
E-MAIL:qfzxzfb@163.com   技术支持:麦田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