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文史资料  
《工圣鲁班》首发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2.10.19    新闻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1日上午,《工圣鲁班》首发式在市政协五楼会议室举行,济宁市政协副主席戴伟娟,《工圣鲁班》主编、孔子研究院院长杨朝明,原市政协主席、鲁班文化研究促进会会长赵元山分别致辞,对首发式表示热烈的祝贺。市政协主席郭庆海作重要讲话。会上,与会领导向曲阜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办公室等单位进行了赠书仪式,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韦挺主持。


 

  戴主席对曲阜市政协一直以来文化建设特别是文史工作的重视予以充分肯定,对市政协和鲁班文化促进会在配合编纂《济宁历史文化丛书•工圣鲁班》等图书过程中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戴主席简要回顾了图书的编纂意义、过程,并希望曲阜市政协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图书的编纂出版发行工作,特别是充分利用鲁班文化研究促进会和孔子研究院丰硕的研究成果,大力开发至圣孔子、工圣鲁班文化产业,为加快实施文化建设突破曲阜战略,弘扬鲁班创新精神,传承华夏文明薪火,促进全市文化大繁荣大发展做出新贡献。同时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围绕全市的重点工作特别是文化建设突破曲阜战略的实施,积极参政议政,主动献计出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郭主席指出:曲阜历史悠久,文化灿烂,被誉为“礼仪之邦”、“东方圣城”,“三皇五帝”大都在曲阜留下了皇风帝迹,以孔孟儒家学说引领,涵盖始祖文化、鲁班文化等,促成了辉煌灿烂的中华文化。当今时代,文化的地位和作用越来越突出,越来越成为民族凝聚力和创造力的重要源泉,越来越成为国家和区域综合竞争力的支撑因素。党的十七大提出了“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时代命题,省、市委分别作出建设经济文化强省、强市的要求,我市的文化发展面临着新机遇、肩负着新使命。《工圣鲁班》的出版发行适得其时,对于向广大人民群众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对于让中外客人了解东方圣城、对于宣传发扬光大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意义重大,是为济宁、曲阜市委“文化突破曲阜”战略献上的一份厚礼。

  郭主席强调:一、以高度的文化自信和自觉,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要求,推进文化建设,实现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二、积极挖掘鲁班名人资源,做好至圣与巧圣的结合,使曲阜文化积淀更厚重。三、充分发挥政协平台、组织和渠道优势,激发各界人士的积极性创造性,学习好、结合好、宣传好、弘扬好包括孔子文化、鲁班文化在内的中华传统文化,为建设文化要素集聚、文化事业繁荣、文化产业发达、文化创新活跃的东方圣城做出应有贡献。
  与会人员表示,在中共曲阜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充分发挥政协优势,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力争为全市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健康持续稳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八大献礼!
  济宁市政协文史工作室主任孙业旺,市政协副主席韦挺、李刚、胥国红、秘书长肖胜军、常务委员出席了会议;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人大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市政协各委室主任、各委员联络组组长等参加了会议。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2020039806号-1
地址(ADD):曲阜市春秋路一号    联系电话(TEL):0537-4498415   传真(FAX):0537-4498415
E-MAIL:qfzxzfb@163.com   技术支持:麦田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