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动态  
市政协十四届八次常委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1.12    新闻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1月12日上午,市政协十四届八次常委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孔令玉,副主席李刚、蒋怀民、翟绪军、张晓光,秘书长肖胜军、副秘书长孔德民以及常务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特邀请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有关领导参加。市政协各委室主任、各镇街委员联络室主任、驻城委员联络组组长列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翟绪军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四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市政协十四届常委会提案工作报告;协商决定了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召开的时间、地点等有关事宜;审议通过了市政协有关专门委员会组建及更名的决定;协商通过了市政协有关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的建议名单;协商决定了有关委员联络组调整和人事任免事项;协商决定了十四届市政协委员、常委增减事宜。市政协主席孔令玉作了讲话。

  孔令玉主席指出,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以来,市政协按照“2468”总体工作思路,圆满完成年度各项任务,政协工作水平迈上新台阶。一是深入调研、协商议政,着力服务发展大局。研究制定《市政协2018年协商工作计划》,组织开展了相关视察和调研活动。二是精心组织、创新模式,强化委员教育培训。举办十四届市政协第三期委员培训班,邀请全国政协委员、孔子研究院院长杨朝明作专题辅导报告。三是严抓质量、跟踪督办,进一步拓宽民主监督渠道。提案已全部提前办理完毕并答复委员,办复率100%,委员满意率和基本满意率100%。同时,不断强化社情民意工作,建立起常态化、半职业化的社情民意信息员队伍。四是实战一线、共促发展,各条战线全面开花。继续开展“五个一线”活动,持续开展委员招商引资“四个一”活动,拓展深化委员联系群众“五个一”活动。五是弘扬主题、凝心聚力,共同促进社会和谐。加强同东南亚、港澳台侨各界人士的联络,积极为孔颜曾孟后裔来曲寻根朝圣、新品发布牵线搭桥。举办市政协“纪念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曲阜五周年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书画展”,设立政协联谊书画院交流中心,密切与各地政协书画院联系。六是强基固本、开拓创新,不断强化自身建设。扎实开展庆祝共产党成立97周年“五个一”活动,召开《曲阜老照片》征集动员大会,老干部工作有声有色,委员联络、港澳侨胞联谊等各项常规工作不断完善。

  围绕做好市政协十四届三次全会筹备工作,孔令玉主席指出:一要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将全委会前的各项工作做到位、做扎实,确保全体委员按时参会,确保大会顺利召开。二要精心做好筹备任务,齐心协力、全力以赴,认真做好各个环节工作。三要严格遵守会议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委各项纪律规定要求,确保良好会风。

  常委会结束后会,市政协副主席翟绪军向各位政协常委介绍了曲阜海洋世界文旅项目,并播放了项目相关专题片。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35亿元,一期计划投资10亿元,旨在建设集海洋世界、科技馆、水上乐园、特色商业街、精品高端住宅等为一体的具有曲阜新地标效应的海洋世界文旅项目。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2020039806号-1
地址(ADD):曲阜市春秋路一号    联系电话(TEL):0537-4498415   传真(FAX):0537-4498415
E-MAIL:qfzxzfb@163.com   技术支持:麦田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