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会议  
曲阜市政协十三届十九次常委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7.01.13    新闻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3日上午,市政协十三届十九次常委会议在市政协常委会议室召开。市政协主席孔令玉,副主席李刚、赵磊、胥国红、翟绪军,秘书长肖胜军及常务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换届纪律要求,书面传达了省政协十一届二十一次常委会议和济宁市政协十二届二十七次常委会议精神。
  孔令玉主席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今年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对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好政协换届工作,圆满完成本届政协各项工作任务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就今年提案工作,孔令玉主席评价: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以来,政协提案工作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优化办理机制,强化重点督办,有效提高了提案办理成效。截止到9月底, 177件提案已全部办理完毕并答复委员,办复率100%,委员基本满意率和满意率100%。主要呈现以下三个特点:一是提案更加注重质量,助推发展服务民生作用有新提升;二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提案工作,提案督办力度有新提升;三是协商形式更加丰富,提案办理成效有新提升,有效推进了提案办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确保了办理工作质量和效果,进一步促进了提案成果的有效转化。

  就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孔令玉主席强调:抓好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是市政协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是充分认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中国共产党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所在,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根本保证,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迫切需要。二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把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贯穿到政协各项工作中,落实到履行政协职能的行动中,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学习全会精神纳入市政协“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纳入委员培训计划中,制定周密学习计划和方案,认认真真地抓好贯彻落实。三是深入贯彻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提升政协履职能力。要扎扎实实抓好政协党的建设工作,严格执行《准则》和《条例》,深入推进“廉洁政协”建设,建设勤廉清廉的政协机关、倡廉崇廉的政协委员队伍,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高履职成效、推进政协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在做好政协换届工作,孔令玉主席指出:根据省、市委部署,今年底、明年初市政协将换届,这是我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要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积极配合做好市政协换届的有关准备工作,确保政协日常工作与换届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换届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精心组织,严格把关,做好本届委员的履职考核工作。要当好市委的参谋助手,加强与市委组织部、统战部的沟通协商,扎实做好本届委员的履职考核工作,对本届委员五年来学习培训、参加会议、提交提案、履职述职等情况进行全面了解,配合做好留任委员的考察工作,组建好新一届市政协委员队伍。三是要强化纪律,广泛宣传,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就全面完成本届政协各项工作任务,孔令玉主席要求:一是切实做好本届政协工作回顾与总结。要认真总结本届政协以来的工作情况,同时指导委员认真总结个人履职情况,对五年来的履职成果、有效做法、创新经验进行全面总结和客观评价;以研究室、提案委为主,早行动、早准备,起草好“两个报告”;做好《政协第十三届曲阜市委员会工作回顾》的编纂工作,能够全面反映本届政协工作历程和履职成效。二是切实做好年度工作计划的收尾工作。根据今年市政协年度工作计划,相关委室负责人按照责任分工,抓紧研究方案,迅速组织实施,确保善始善终地完成好本届政协的各项工作任务。三是切实抓好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根据市委对换届工作的统一部署,按照政协章程规定,明确任务,落实责任,认真做好议程、材料、会务等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大会筹备工作“给力”顺畅,真正把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开成民主科学、凝心聚力的大会。
  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胥国红主持。市政协机关各委室主任,各镇街委员联络室主任,各驻城委员联络组组长及新闻单位记者列席会议。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2020039806号-1
地址(ADD):曲阜市春秋路一号    联系电话(TEL):0537-4498415   传真(FAX):0537-4498415
E-MAIL:qfzxzfb@163.com   技术支持:麦田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