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8.01.12    新闻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1月11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市委书记刘东波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政协主席孔令玉,副主席张艳书、李刚、胥国红、蒋怀民、翟绪军、张晓光,秘书长肖胜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纪委、市人武部的领导同志彭照辉、李玲、山桂岭、高西强、王全亮,预备役团的领导同志李健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政协十四届常委会全体成员,在市政协退下来的往届主席也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政协委员243名,因病因事请假7名,实到236名。符合法定人数。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刘东波代表中共曲阜市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委员和与会同志致以亲切的问候。

  刘东波指出,2017年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和持续加大的下行压力,我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省委省政府“1+5”攻坚性工作部署,坚持“四城定位”“五大战略”不动摇,坚持“五个一”统领、“十条线”推进、精细化实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特别是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巩卫创文”、安保维稳、生态环保等几项任务繁重、情况复杂的工作中,取得了可圈可点的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心血、智慧和汗水。

  刘东波说,在1月7日召开的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体会议上,提出了2018年的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任务,作出了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牢牢把握“全力攻坚、全面提升”总基调,始终坚持“四城定位”“五大战略”“五个一工程”统领,着力强化党的领导、“十条线”推进、精细化实施,全力攻坚八项工作,全面提升八个方面工作水平,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东方圣城·首善之区”的工作部署。实现蓝图、完成目标,更加需要发挥市政协在聚智、聚力、聚势方面的独特作用。一要围绕“一个中心”,全力服务党委政府工作大局。二要紧扣“两大主题”,发扬民主团结、凝聚各方力量。三要做优“三个品牌”,强基固本加强政协自身建设。

  孔令玉向大会作常委会工作报告。他说,2017年,新一届市政协在中共曲阜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曲阜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学习夯基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协商议政聚合力,进一步提升履职水平;主席领衔强督办,进一步推进民主监督;奋战一线促发展,进一步彰显政协品牌;常规工作求极致,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政协事业生机盎然、蓬勃发展。新一年,市政协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曲阜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全力攻坚、全面提升”总基调,紧紧围绕“四城定位”“五大战略”和“五个一”工程,认真贯彻中共曲阜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着力提升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东方圣城·首善之区”做出积极贡献!对2018年政协工作,孔令玉提出五个方面的建议:一是坚持学以致用,力求在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上有新成效。二是坚持服务大局,力求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上有新建树。三是坚持关注民生,力求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上有新贡献。四是坚持完善机制,力求在履职科学化水平上有新提升。五是坚持强基固本,力求在强化自身建设上有新进步。

  张艳书主持会议。李刚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驻曲济宁市政协委员,在政协退下来的往届副主席、委室主任,市委、市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各委室主任,部分网民代表、群众代表等列席会议。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2020039806号-1
地址(ADD):曲阜市春秋路一号    联系电话(TEL):0537-4498415   传真(FAX):0537-4498415
E-MAIL:qfzxzfb@163.com   技术支持:麦田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