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曲阜市科学技术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17.09.01    新闻来源:   浏览次数:

  一、部门基本情况
  1、部门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科技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研究拟定本市科技发展和科技促进经济与社会发展的政策规定。
  (二)研究提出科技发展的优先领域,组织制定本市科技发展战略;编制并组织实施本市科学技术发展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
  (三)合理配置科技经费;负责归口管理本市级科学事业费、“科技三项费用”等有关经费的使用。
  (四)研究制定促进高新技术及其产业化的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指导科技成果转化;申报济宁市级以上各级各类科技计划并组织实施;参与指导农业高新技术开发示范及产业结构调整工作;负责本市民营科技企业认定及管理;组织申报济宁市级以上高新技术企业和高新技术转化项目,参与管理高新技术风险投资。
  (五)归口管理科技成果、科技奖励、科技保密、技术市场和科技信息市场;协调组织与科技相关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负责<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中有关技术合同规定的实施和监督检查。有关知识产权管理工作委托市知识产权局承担。
  (六)归口管理本市科技外事工作,组织开展对外科技合作与交流,协同有关部门组织技术出口和重大技术引进、消化、创新工作。
  (七)负责科技宣传、科技信息的管理工作;参与制定本市科学技术及工作规划,统筹协调全市科普工作;指导科技咨询、招标、评估等科技中介服务机构的工作;负责科技统计工作。
  (八)协同有关部门研究有关科技人员的政策;协同有关部门做好本市科技人员的教育培训工作。
  (九)负责济宁市级以上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青年科技发展基金项目的申报管理工作;会同有关部门,负责济市级以上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发展专项扶持资金的申报管理。
  2、机构设置。曲阜市科学技术局预算包括:局机关预算、局属事业单位预算:知识产权局、地震局。
  3、单位构成。 纳入曲阜市科学技术局2016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无二级预算单位 。

  二、公开表格(格式与批复表格一致,各部门可参考批复表格)
  1、2016年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2016年收入决算表

  3、2016年支出决算表

  4、2016年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5、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6、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2016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8、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三、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一)总体情况
  2016年度本部门决算收入 763.27万元,比上年增加 118.67万元,增长18 %,主要原因为:项目经费增加。与2016年度部门预算收入 591万元相比,多收172.27万元,主要原因为:项目经费增加。
  2016年度本部门决算支出 917.62万元,比上年增加 273.02万元,增长42%,主要原因为: 项目经费增加。与2016年度部门预算支出 591万元相比,多支 326.62万元,主要原因为: 项目经费增加。多支资金的来源为:财政追加拨款。
  2016年度本部门决算财政拨款支出 917.62万元,比上年增加273.02万元,增长42%,主要原因为:项目经费增加 。与2016年度部门预算支出 591万元相比,多支 326.62万元,主要原因为:项目经费增加 。多支资金的来源为:财政追加拨款。

  (二)“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16年,本部门通过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公务接待等经费支出共 4.93万元,比上年减少 2.25万元,降低28%。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 0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 0万元,增长(降低) 0 %,主要原因为:无因公出国。主要包括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若有因公出国(境)费请说明因公出国(境)团组数及人数。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4.08万元,比上年减少 1.14万元,降低 21 %。主要包括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费 0 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 0万元,增长(降低)0 %,主要原因为:无公车购置。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4.08万元,比上年减少1.14万元,降低 21 %,主要原因为:下半年公车改革车辆上交。
截至2016年底,本部门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 0.85 万元,比上年减少1.11万元,减少 56 %,主要原因为:严格按照八项规定 ,国内公务接待8次,每次10人。
  (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6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31.86万元,比2015年增加 27.12万元,增加 572%。主要原因为:项目及专款增加。
  (四)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6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0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占支出总额的0  %;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0 万元,占支出总额的 0 %;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占支出总额的0  %。全年共授予企业政府采购合同 0万元,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0万元,占授予合同总金额的  0%;授予中型企业合同金额 0万元,占授予合同总金额的 0 %;授予大型企业合同金额 0万元,占授予合同总金额的 0 %。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6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房屋面积 0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 0 平方米,业务用房 0平方米,其他用房  0平方米;共有车辆 0 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 0 辆、一般公务用车 0 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 0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 辆、其他用车  0辆,其他用车主要是……;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0 台(套)。

  四、数据口径及名词解释
  1、收入支出数据口径:市直行政事业单位收入支出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和其他资金收入和支出。其他资金收入支出主要包括本单位依法开展有偿业务活动取得的收入以及为开展有偿业务活动发生相关支出、上级补助收入及附属单位缴款、上缴上级支出及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本级横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和非本级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偿还性资金的收入和支出在部门决算中作为资产或负债反映,不记入收入和支出。
  2、三公经费数据口径:当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含年度执行中追加预算)和上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三公经费”实际支出。
  3、机关行政运行经费口径: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上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4、政府采购支出金额口径: 2016年本部门纳入部门预算范围的各项政府采购实际支出金额。包含本年度及以前年度授予合同的支出。
  5、供应商规模划分标准:参照《关于印发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的通知》(工信部联企业〔2011〕300号)的规定标准。
  6、其他名词解释。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2020039806号-1
地址(ADD):曲阜市春秋路一号    联系电话(TEL):0537-4498415   传真(FAX):0537-4498415
E-MAIL:qfzxzfb@163.com   技术支持:麦田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