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发布时间:2018.01.16    新闻来源:   浏览次数: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第十四届曲阜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政 治 决 议
(2018年1月12日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曲阜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18年1月10日至12日在市机关招待所隆重举行。
  会议在中共曲阜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经过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这次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
  会议听取了中共曲阜市委书记刘东波同志的重要讲话,与会委员列席了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听取并协商讨论了市政府市长彭照辉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孔令玉同志代表市政协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李刚同志代表市政协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对以上报告,委员们表示赞同。
  会议认为,2017年,中共曲阜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曲阜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济宁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思路,抢抓曲阜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示范区建设机遇,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聚焦省委、省政府“1+5”攻坚性工作部署,坚持“四城定位”“五大战略”不动摇,坚持“五个一”统领、“十条线”推进、精细化实施,全市呈现经济持续稳定增长、民生不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政治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与会委员对我市过去一年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对完成《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充满信心。
  会议指出,2017年,新一届市政协在中共曲阜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曲阜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项职能”,紧紧围绕我市“四城定位”“五大战略”和“五个一”工程决策部署,齐心协力谋发展,尽心竭力惠民生,凝心聚力促和谐,为加快建设“东方圣城·首善之区”作出了积极贡献,政协事业生机盎然、蓬勃发展。
  会议期间,委员们围绕全力推进“四城定位”“五大战略”和“五个一”工程,全面推进“八城同创”,扎实推进重点领域改革,着力改善提升十大民生事项,协调发展社会事业,加快建设“东方圣城·首善之区”等方面,通过协商会、座谈会、撰写提案等形式,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2018年是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政协工作适应新形势、开创新局面、实现新发展的重要一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委员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曲阜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全力攻坚、全面提升”总基调,紧紧围绕“四城定位”“五大战略”和“五个一”工程,认真贯彻中共曲阜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着力提升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东方圣城·首善之区”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号召,全市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在中共曲阜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要坚持学以致用、力求在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上有新成效;坚持服务大局、力求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上有新建树;坚持关注民生、力求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上有新贡献;坚持完善机制、力求在履职科学化水平上有新提升;坚持强基固本、力求在强化自身建设上有新进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东方圣城·首善之区”而努力奋斗!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2020039806号-1
地址(ADD):曲阜市春秋路一号    联系电话(TEL):0537-4498415   传真(FAX):0537-4498415
E-MAIL:qfzxzfb@163.com   技术支持:麦田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