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2018年曲阜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预算
发布时间:2018.01.29    新闻来源:   浏览次数: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  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表

  一、2018年收支预算总表(功能分类科目)

  二、2018年收支预算总表(经济分类科目)

  三、2018年收入预算表

  四、2018年支出预算表

  五、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表

  六、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七、2018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八、2018年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预算表

  九、2018年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2018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第三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和重要事项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  主要职能

  曲阜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是中国文联的县级地方组织和团体会员,是党和政府联系文艺家的桥梁和纽带,在市委、市政府的指导下,依据文联章程开展工作。一是由全市文学艺术工作者组成的群众性文学、艺术团体。二是根据党的方针政策和文联章程的要求,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开展文学艺术的创作交流等活动。三是促进我市文化艺术的繁荣和精神文明建设。四是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一、贯彻党的文艺工作路线、方针、政策,为全市性各文艺家协会做好联络、协调、服务工作;团结全市文学艺术家和文艺工作者,反映和听取文艺界的情况和意见。

  二、组织召开全市文联代表大会、主席团会议以及全市文联系统的工作会议和全市性的文艺家代表大会。

  三、组织团体会员的文艺创造和评论、学术交流、人才培训和调研工作;组织召开全市文联系统的学术研讨会议;协同有关部门组织各种文艺评奖工作。

  四、负责文联的组织宣传工作;对有关的文化艺术社团进行监督管理。

  五、协同有关部门组织文艺界同省内外艺术家、艺术团体开展文化交流活动。

  六、维护文艺家和文艺团体知识产权等合法权益。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曲阜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部门预算包括:文联机关预算。

  纳入曲阜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无。


第二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表

表1.  2018年收支预算总表(功能分类科目)

表2.  2018年收支预算总表(经济分类科目)

表3.  2018年收入预算表

表4. 2018年支出预算表

表5. 2018财政拨款收支预算表

表6.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表7. 2018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表8.  2018年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预算表

表9. 2018年政府采购预算表

表10.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详表附后)


第三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和

重要事项说明

  一、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8年收入预算为 54.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 54.7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0万元,上年结转 0 万元。

  2018年支出预算为 54.7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54.7万元,项目支出 0 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8年当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为 54.7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54.7万元,中央转移支付 0万元。

  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 54.7 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文化体育与传媒(类) 支出 54.7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 0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2018年当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 54.7 万元,比上年增长47%,主要是落实基本工资调整政策人员增加等,人员支出相应增加,社会保障缴费也相应增加。具体情况如下:

  1、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支出文化(款)文化交流与合作(项)、2.1万元。

  2.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支出文化(款)其他文化支出(项) 52.6 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日常事务支出、在职人员工资和养老保险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支出 0 万元,主要用于……。

  (四)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情况

  本部门2018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情况

  2018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预算 54.7 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 52.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日常公用经费 2.1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二、重要事项说明

  (一)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政府采购预算 0.6 万元,其中:财政拨款安排 0.6 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安排 0 万元,其他自有资金安排 0 万元,上年结转资金安排 0万元。

  (二)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情况

  2018年,通过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共  0   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   0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0万元,公务接待费   0 万元。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比2017年 基本持平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 与2017年基本持平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与2017年相比机关持平 、公务接待费与2017年相比基本持平 。因公出国(境)费无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无因公出国。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基本持平的主要原因是: 公车改革,车辆上交。公务接待费基本持平的主要原因是: 无公务接待。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曲阜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为参公管理事业单位,单位运行费财政拨款预算为2.1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 2017年 12月 31日,我单位机关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 0 辆;单位价值 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台、件、套),价值 0 万元,主要是 0 等。

  (五)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8年,我单位没有财政拨款安排的发展类项目,所以不涉及绩效目标设置。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由市级财政拨款形成的部门收入。按现行管理制度,市级部门预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

  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指单位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包括:教育收费、社会公益机构接受的公益捐赠收入,以及幼儿园接受的捐赠收入等。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如:xx单位开展xx活动取得的xx收入……等。

  四、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xx单位开展xx活动取得的xx收入……等。

  五、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指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规定上缴的收入。

  八、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九、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十一、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市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差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的财政拨款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

  2018年文联预算表格/kindeditor/attached/file/20190115/20190115103330193019.xls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2020039806号-1
地址(ADD):曲阜市春秋路一号    联系电话(TEL):0537-4498415   传真(FAX):0537-4498415
E-MAIL:qfzxzfb@163.com   技术支持:麦田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