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联络交流  
威海、菏泽两地政协考察团来曲学习考察优秀传统文化
发布时间:2018.09.20    新闻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7日,威海市政协主席高旭光、菏泽市政协主席尹玉明等一行在济宁市政协主席张继民的陪同下,来到曲阜市学习考察优秀传统文化。曲阜市政协主席孔令玉,曲阜市政协秘书长肖胜军和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孔德民等陪同活动。


  考察团一行首先来到孔子研究院,孔子研究院院长杨朝明、副院长陈晓霞分别向考察团介绍了孔子研究院的设计理念、建筑风格、孔子生平及其哲学、政治、伦理、教育等思想。在孔子学院总部体验基地,考察团一行实地考察了礼门义路、洙泗之上、传礼继世、器以载道、游艺今古五个分区,听取了关于展示项目的介绍,并体验了活字印刷等生活中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随后,考察团一行又先后来到作为政德教育现场教学点的颜庙、鲁国故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和周公庙,其中颜庙是祭祀孔子弟子颜回的祠庙、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鲁国故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是周代鲁国的都城遗址、第二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周公庙是是祭祀周公姬旦的庙宇、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考察团一行对曲阜众多的文物古迹、悠久的历史文化赞叹不已。
  考察团成员表示,通过此次考察活动,切实感受到了儒家文化的博大精深及传统文化的历史根脉,希望今后加强交流,共同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2020039806号-1
地址(ADD):曲阜市春秋路一号    联系电话(TEL):0537-4498415   传真(FAX):0537-4498415
E-MAIL:qfzxzfb@163.com   技术支持:麦田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