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动态  
市政协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2.02    新闻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以及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曲阜市政协党组于2019年2月1日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孔令玉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蒋怀民,市政协秘书长、党组成员孔凡敏参加会议。会议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联系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曲阜市政协党组领导班子紧紧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上海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曲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切实增强了查摆问题、解决问题的自觉性和针对性,提高了党内政治生活的原则性和战斗性,为开好会议奠定了基础。同时,对照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党内法规,深入查找了班子中存在的问题,并广泛征求了各委室、部分政协常委和委员的意见建议,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孔令玉主席代表市政协党组作对照检查,通报了2018年度市政协党组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问题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创造性推动重大工程重要工作重点任务落实落地”“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特别是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3个方面,深入查找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入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

  随后,孔令玉主席带头,党组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对上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等方面逐项作出报告,对本人重大事项报告、配偶子女从业情况以及巡视巡察反馈、组织约谈函询等问题,逐项作出说明。会议坚持严肃认真、实事求是、民主团结,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每位班子成员做对照检查后,其他同志本着对事业忠诚、对同志坦诚的精神,态度诚恳、实事求是、直截了当地逐一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对于批评和建议,每位班子成员均表示虚心接受、认真改正,营造出“团结—批评—团结”的氛围,会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达到了互帮互助、增进团结的目的。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2020039806号-1
地址(ADD):曲阜市春秋路一号    联系电话(TEL):0537-4498415   传真(FAX):0537-4498415
E-MAIL:qfzxzfb@163.com   技术支持:麦田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