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动态  
2019年海峡两岸三地孔子后裔交流恳谈会在曲阜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04    新闻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浏览次数:

  4月4日下午,“2019年海峡两岸三地孔子后裔交流恳谈会”在山东曲阜召开。海内外各地优秀孔子后裔代表汇聚一堂,共叙浓浓乡情,共绘美好愿景。

  至圣79代嫡长孙、中华大成至圣先师孔子协会会长、至圣孔子基金会会长、孔子世家谱常态化续修工作协会会长、中国孔庙保护协会名誉会长孔垂长,韩国孔氏宗亲会会长孔炳武,台湾孔子后裔联谊会理事长孔繁晋以及来自北京、河北、江苏、湖北等地的50余名孔氏后裔代表应邀参会。

  山东省台办交往交流处处长孔民、曲阜市委书记刘东波,中华孔子学会孔子后裔儒学促进委员会副会长、曲阜孔子后裔联谊会会长、曲阜市政协主席孔令玉等出席了恳谈会。

  慎终追远,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2019年是孔子诞辰2570年。做好纪念先祖诞辰2570年系列活动是孔氏家族的一件大事,自去年开始便进入筹备阶段,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本次恳谈会上,孔令玉向大家介绍了筹备纪念孔子诞辰2570年系列活动的进展情况,并征求了与会嘉宾的建议。到场的嘉宾纷纷接过话筒踊跃发言,提供了不少真知灼见,也留下了建议与期待。

  深入的交流恳谈,凝聚了同心力量。恳谈会上,举行了纪念孔子诞辰2570年系列活动合作签约仪式。

  曲阜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至圣孔子基金会、孔子博物馆签订了《关于联合编纂出版《孔府老照片》的合作意向书》。

  孔子博物馆、中华孔子学会孔子后裔儒学促进委员会、世界孔子后裔联谊总会、至圣孔子基金会、韩国孔氏宗亲会签订了《 “纪念孔子诞辰2570年优秀书画作品展”合作意向书》;中国孔庙保护协会、中华孔子学会孔子后裔儒学促进委员会、世界孔子后裔联谊总会、至圣孔子基金会、韩国孔氏宗亲会签订了《 “纪念孔子诞辰2570年全球孔庙同祭孔”合作意向书》。

  曲阜因先师孔子闻名于世、因儒家文化名扬四海,既是广大孔子后裔的桑梓之地,也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精神文化家园。作为这座圣域贤关的守护者,曲阜承担着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弘扬和历史名城保护复兴的重任。近年来,曲阜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曲阜重要讲话精神,以实现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东方圣城·首善之区”为总目标,加快推进儒家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加快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融入、落地生根。孔氏后裔优秀代表齐聚家乡曲阜寻根祭祖、交流恳谈,对传承孔子思想、弘扬儒家文化、促进经贸文化交流、推进曲阜创新发展跨越发展意义重大。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2020039806号-1
地址(ADD):曲阜市春秋路一号    联系电话(TEL):0537-4498415   传真(FAX):0537-4498415
E-MAIL:qfzxzfb@163.com   技术支持:麦田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