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动态  
市政协视察美丽乡村暨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17    新闻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浏览次数:

  4月17日,市政协主席孔令玉带领部分市政协常委、委员对全市美丽乡村建设及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工作进行视察。市政协副主席李刚、蒋怀民、翟绪军、张晓光,秘书长孔凡敏和有关委室负责同志参加视察。市政府特邀咨询甄海江以及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活动。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小雪街道新时代文明传习中心、石门山镇玫瑰庄园、牡丹园、乐善庄园和吴村镇高楼村葡萄产业项目基地等现场实地察看,并听取了有关项目负责同志的情况介绍。

  座谈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孔祥龙就美丽乡村建设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进展情况作了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委员代表对下步加快“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等方面提出了很多意见和建议。

  孔令玉主席代表视察组对我市美丽乡村建设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近年来,我市结合全国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和省“十百千”示范创建活动意见,围绕全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先行区、示范区,构建乡村振兴示范创建体系,形成了“一核引领,四带示范,多点开花”的乡村振兴新格局,有重点、有亮点、有特点,思路清、基础实、措施硬、效果好。

  就下步工作,孔主席代表视察组建议,党的十九大报告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七大战略之一,要着重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20字方针,做好推进落实的结合文章。一是要夯实组织基础,选好配强村“两委”班子,加强基层组织和带头人队伍建设。二是要夯实发展基础,大力推广培育特色产业、打造特色小镇、建设现代农业园区,积极发展农产品加工业,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三是要夯实经济基础,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强村级自我发展、自我服务、自我保障能力,带动农民持续稳定增加收入。四是要夯实群众基础,发挥群众的主人翁精神,大力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文明风尚,让美丽乡村成为圣城曲阜的鲜明底色。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2020039806号-1
地址(ADD):曲阜市春秋路一号    联系电话(TEL):0537-4498415   传真(FAX):0537-4498415
E-MAIL:qfzxzfb@163.com   技术支持:麦田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