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委室工作  
九三学社曲阜市委围绕文物景点资源开发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5    新闻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浏览次数:
  按照市政协年度界别协商计划,九三学社曲阜市委于4月18日,由九三学社曲阜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张新忠带领文教支社全体社员深入除“三孔”以外的曲阜部分外围文物景点,针对旅游开发和运营情况展开调研。

  本次调研活动参照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提出的有关全域旅游的相关标准要求,先后来到颜庙、周公庙、洙泗书院、少昊陵、梁公林、东颜林、孟母林等景点,通过实地走访、询问交流等形式,了解各景点的运营和保护现状。

  调研发现,曲阜在坐拥世界文化遗产“三孔”、儒家文化发源地这一得天独厚的优势的同时,其他外围文物景点的宣传推介和旅游开发还有待加强,市场化程度有待提高。且大多没有固定客流量,虽然对本地居民实行免费制度,但对本地居民吸引力不够,对外也没有形成稳定客流。下一步可以通过加大宣传力度,深度开发挖掘,更新运营模式,丰富经营形式等手段整合周边资源,提升区域内旅游业的优势。此次调研后,社曲阜市委将继续围绕课题深入开展各项工作,为曲阜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做出应有的贡献。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2020039806号-1
地址(ADD):曲阜市春秋路一号    联系电话(TEL):0537-4498415   传真(FAX):0537-4498415
E-MAIL:qfzxzfb@163.com   技术支持:麦田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