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动态  
市政协调研教育名市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19.06.01    新闻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浏览次数:

  2019年5月30日,市政协副主席李刚带领由部分市政协常委、委员组成的调研组,对全市2019年度中小学“大班额”、学前三年建设项目以及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治理情况进行调研。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工作室、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工作室等委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蔡文彬陪同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杏坛学校、实验小学西校区、春秋小学东校区、王庄镇中心幼儿园、新机关幼儿园项目工地和圣都花园配套幼儿园,认真听取有关负责人的汇报,详细了解工程进度情况和管理运行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市教育部门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对全市教育健康快速发展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近年来,市教体系统坚持规划先行前瞻布局,科学制定了《曲阜市中心城区中小学布局规划(2018-2035)》,构建了未来中心城区教育布局新架构,全面落实了城市建设教育前置审批制度。2019年解决“大班额”项目和学前三年工程进展顺利,累计完成投入8734万元;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14个符合规划条件的小区开发企业填写了配套幼儿园建设时限和办成民办普惠园承诺书,2处新开发小区和市教体局签订了移交协议,36处民办幼儿园被认定为普惠性幼儿园。目前,全市共有普惠性幼儿园127处,在园幼儿17780人,普惠率达到86.29%,在济宁市各县市区名列前茅。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2020039806号-1
地址(ADD):曲阜市春秋路一号    联系电话(TEL):0537-4498415   传真(FAX):0537-4498415
E-MAIL:qfzxzfb@163.com   技术支持:麦田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