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动态  
市政协视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04    新闻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浏览次数:

  7月3日,市政协对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视察。市政协主席孔令玉,副主席蒋怀民、翟绪军、张晓光,市政协秘书长孔凡敏、副秘书长戴玉志,有关委室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市政协委员参加视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艾国,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岳耀方等陪同活动。

  市政协视察组实地视察了曲阜百意超市、妇幼保健中心、曲阜农商银行营业大厅、如意花园小区、华讯网吧等文明城市创建现场,详细了解创建工作开展情况。

  在座谈会上,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岳耀方代表创城指挥部汇报了今年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展情况。与会政协委员就我市创建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市政协主席孔令玉充分肯定了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综合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城市品牌,是普遍公认的评价一座城市的最高荣誉。创城启动以来,各级各部门精心组织、迅速行动,密切配合、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城市内在品质和外在形象有了质的飞跃。

  就下步工作,孔主席代表视察组建议:一是要增强责任担当。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来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对我市发展的重要意义,切实把创建文明城市作为落实总书记视察曲阜重要讲话精神的一个抓手、造福人民群众的一件实事、提升市民素质的一种途径。二是要注重分类施策。要“一手抓软,一手抓硬”。“软”,指软环境、精神文明建设,持久开展各项宣传活动、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开展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等。“硬”,指硬件基础设施建设,要精致化建设项目、精细化管理城市、精准化提供服务等。三是要完善工作机制。要分工负责,强化统筹协调;突出重点,强化工作实效;目标管理,强化督查督办,形成市民群众广泛参与的共建共享常态工作格局。


  孔主席最后强调,市政协将努力发挥自身优势,通过调研、视察等不同方式,关心创城、融入创城、支持创城,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艾国表示,会后将对各位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积极吸纳,并以此次视察为契机,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通过锲而不舍、一以贯之地抓创建,不断改善百姓生活环境,确保文明创建经得起老百姓检验、得到全社会认可。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2020039806号-1
地址(ADD):曲阜市春秋路一号    联系电话(TEL):0537-4498415   传真(FAX):0537-4498415
E-MAIL:qfzxzfb@163.com   技术支持:麦田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