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动态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孔令玉为市政协机关全体党员讲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05    新闻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浏览次数:
  根据中央、省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按照市政协主题教育具体安排,10月30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孔令玉在五楼会议室,为市政协机关全体党员作了题为《不忘初心常回首,牢记使命向前走》的党课辅导。会议邀请济宁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玉国,曲阜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宗馨,曲阜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成员单树博出席会议。曲阜市政协副主席李刚等非中共党员列席会议。曲阜市政协秘书长孔凡敏及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孔令玉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首先要用“脑”想一想,初心和使命的本质内涵是什么。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源自于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政治基因,体现着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真正从党的奋斗历程和光荣历史中汲取营养,坚定不移地朝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继续前进。
  孔令玉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定要用“心”看一看,学习党史从红色记忆中汲取力量。从南湖上的一艘小船,到井冈山上聚起革命之火,从爬雪山、过草地的“二万五千里”长征,到取得“三大战役”的全面胜利,从西北坡要“进京赶考”,到天安门上向全世界宣布“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从改革开放的春风,到新时代中国民族的伟大复兴……回顾党史,我党正是一直践行和坚守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一步一个脚印走过来的,而“初心”和“使命”正是激励我们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孔令玉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要用“手”算一算,哪些是我们需要把握和注意的问题。一要突出“关键少数”,发挥好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二要抓好“典型引领”,发挥好先进典型的示范和激励作用。三要抓实“基层堡垒”,切实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四要坚持“问题导向”,健全完善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
  孔令玉最后告诫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关键要用“脚”迈一迈,勇担使命和责任继续前进。要不忘为民初心,牢记为民宗旨;要紧密依靠群众,凝聚群众力量;要加强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
  大家听后一致认为,孔令玉主席的党课讲座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方向,针对性和指导性很强,使大家进一步全面认识了“初心”“使命”深刻内涵。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下步工作中务实履职作为,不折不扣抓好主题教育学习、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相关工作,为曲阜“东方圣城·首善之区”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2020039806号-1
地址(ADD):曲阜市春秋路一号    联系电话(TEL):0537-4498415   传真(FAX):0537-4498415
E-MAIL:qfzxzfb@163.com   技术支持:麦田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