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动态  
市政协十四届十二次常委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31    新闻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30日上午,市政协十四届十二次常委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孔令玉,市政协副主席李刚、胥国红、蒋怀民、翟绪军,市政协党组成员孔凡敏以及常务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特邀请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刘汝方、市委统战部主任科员吴英民等有关领导参加。市政协副主席蒋怀民主持会议。

  会议协商通过了市政协十四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市政协十四届常委会提案工作报告;协商通过了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召开的时间、地点、会期及出席、列席、特邀人员名单;推举了市政协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报告人及提案工作报告的报告人;协商通过了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秘书长、副秘书长和秘书处成员建议名单;协商通过了十四届市政协委员增减事宜、市政协常委增减事宜、有关委员联络组组长调整事宜,以及市政协十四届委员会副主席、常务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听取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优秀提案、提案承办先进单位和提案承办先进工作者情况的通报。市政协主席孔令玉作了讲话。

  孔令玉主席指出,2019年,市政协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扎实履职、务实开拓,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在加强政治引领上有新担当。举办委员培训班,抓学习教育促思想觉悟提高。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题主线,抓主题教育促工作作风转变。精心打造政协文史亮点,出版发行《孔府老照片》,启动《颜府老照片》和第二批10卷《曲阜历史文化丛书》的编纂工作,抓文化建设促思想感情认同。二是聚焦中心任务,在服务发展大局上有新成效。认真服务好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全国政协副主席陈晓光、全国政协副主席何维、全国政协原副主席杜青林等领导来曲视察调研活动,以及省政协、外地政协等单位的来曲考察活动。开展了视察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等五项视察活动,组织了调研全市“放管服”改革等六项调研活动。通过实地调研、座谈讨论、政协提案、反映社情民意等方式,一些委员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得到有关部门采纳,推动了相关工作的开展。三是拓展创新载体,在彰显政协担当上有新作为。继续开展“五个一线”活动、委员招商引资“四个一”活动、委员联系群众“五个一”活动,分布在各行各业、不同战线的广大委员,在教书育人、救死扶伤和各项社会事业中,立足本职岗位,一线助推发展。四是发挥政协优势,在广泛凝聚共识上有新突破。精心策划“纪念孔子诞辰2570年书画作品展”,协调联络“全球孔庙同祭孔”活动,加强同东南亚、港澳台侨各界人士的联络,为孔颜曾孟后裔来曲开展文化和经济交流,以及宗亲联谊、寻根祭祖牵线搭桥。五是优化服务管理,在委员队伍建设上有新提升。优化机构设置,加强机关建设,强化宣传力度,各项常规工作不断完善。

  就做好市政协十四届四次全会筹备工作,孔令玉主席指出:一要聚焦聚力政协全会,将全会前的各项工作做到位、做扎实。二要精心做好筹备任务,大会秘书处各工作组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每一项工作要落实到人头,确保不留死角、不出纰漏。三要严格遵守会议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委各项纪律规定要求,确保良好会风。

  市政协副秘书长,各委室主任、各镇街委员联络室主任、驻城委员联络组组长列席会议。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2020039806号-1
地址(ADD):曲阜市春秋路一号    联系电话(TEL):0537-4498415   传真(FAX):0537-4498415
E-MAIL:qfzxzfb@163.com   技术支持:麦田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