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动态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曲阜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20.01.13    新闻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浏览次数:

  1月13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曲阜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中共曲阜市委书记刘东波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政协主席孔令玉,副主席李刚、胥国红、蒋怀民、翟绪军、张晓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纪委的领导同志彭照辉、李玲、高西强,预备役团领导同志李健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政协十四届常委会全体成员、在市政协退下来的往届主席、部分驻曲单位负责人也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市政协委员242人,因事因病请假8人,实到234人,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8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刘东波代表中共曲阜市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出席会议的各位委员和与会同志致以诚挚问候。刘东波指出,刚刚过去的2019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市委部署,着力攻坚关键项目、提升基础工作,说了算、定了干、按期完,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突破、创造了新业绩。一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聚焦聚力中心工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扎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项职能,建言资政取得了新成效,民主监督拓展了新渠道,团结合作呈现出新气象,加快建设“东方圣城•首善之区”作出了新贡献。

  刘东波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不忘初心,牢牢把握正确方向;紧扣中心,积极服务发展大局;凝聚人心,增进团结关切民生;履职用心,担当实干当好表率。市委将一如既往支持政协工作,努力在政协履行职能、队伍建设、工作保障上创造更好条件,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工作有作为。

  市政协主席孔令玉向大会作常委会工作报告。他说,2019年,在中共曲阜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初心使命,强化党建引领;突出政协主业,协商议政履职;服务发展一线,彰显政协担当;发挥政协优势,搭建联谊平台;完善工作机构,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为加快建设“东方圣城·首善之区”作出了积极贡献。

  新的一年,市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曲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中央和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全市发展大局这“一个中心”,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在推进我市“四城定位”“五大战略”发展进程中,运用好政协智慧、发挥好政协力量、肩负好政协使命,为加快建设“东方圣城•首善之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作出积极贡献!

  孔令玉强调,2020年市政协工作的重点是:一、把握新时代要求,在凝聚思想共识中履行新使命;二、围绕高质量发展,在服务中心大局中体现新担当;三、注重实践创新,在加强民主监督中展现新作为;四、广泛汇聚合力,在发挥政协优势作用上谱写新篇章;五、激发内生动力,在强化自身建设中树立新形象。

  李刚受市政协十四届委员会委托,作了提案工作报告。

  蒋怀民主持会议。本次大会的主要议程是:听取并审议市政协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市政协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列席市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协商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有关报告;补选十四届市政协委员会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表彰2019年度优秀提案、提案承办先进单位和提案承办先进工作者;审议通过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有关决议。

  列席大会的还有驻曲济宁市政协委员,在市政协退下来的往届副主席,市委、市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各委室主任、网民代表等。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2020039806号-1
地址(ADD):曲阜市春秋路一号    联系电话(TEL):0537-4498415   传真(FAX):0537-4498415
E-MAIL:qfzxzfb@163.com   技术支持:麦田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