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动态  
市政协十四届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4.09    新闻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浏览次数:

  2020年4月9日上午,市政协十四届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孔令玉,副主席李刚、胥国红、蒋怀民、翟绪军、张晓光、孔祥芝,秘书长孔凡敏及常务委员出席会议。副主席翟绪军主持会议。根据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会议严格落实减少参会人员、缩短会议时间、会前对会议室消毒等措施,确保了会议安全可控。

  会议听取了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期间提案立案有关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市政协2020年工作要点》和《市政协2020年重点提案协商工作计划》;协商决定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和专委会组成人员调整名单。与会人员围绕做好今年政协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市政协主席孔令玉作了讲话。

  孔主席指出,这次会议是市政协2020年度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也是在全市取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吹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冲锋号时召开的一次政协系统的攻坚动员会。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市政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发挥自身优势,凝聚各界力量,踊跃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了政协力量。

  围绕下步工作,孔主席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每一项任务都是需要兑现交账的重大政治责任。一要广泛深入协商议政。聚焦一二三产、脱贫攻坚、民生保障、教育医疗、文明城市创建、重点项目建设等,精心组织开展五次重点视察和六项专题调研,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谋创新之举。二要加强改进民主监督。把推动市委、市政府重要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和人民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作为民主监督的重点,突出教育、医疗、住房、就业、养老等重点民生提升事项,深入开展民主监督活动。三要竭力增进民生福祉。继续开展一线政协“五个一”活动、委员招商引资“四个一”活动、委员联系群众“五个一”活动。把助推脱贫攻坚作为今年政协履职的重中之重,引导委员在项目引进、产业带动、就业服务、资金帮扶、矛盾化解等方面主动作为。积极投身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去,为创建文明城市作出应有贡献。四要着力打造文史亮点。加快推进《颜府老照片》、第二批10本《曲阜历史文化丛书》、《黄帝研究文集》的编纂和《孔府老照片》进博物馆、图书馆工作,通过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讲好曲阜故事、留住历史记忆,凝聚曲阜再创辉煌的新动力。

  就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孔主席强调,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央和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加强政协党建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强化政协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把加强党建工作与履职尽责紧密结合。三要加强“四位一体”建设。要加强政协常委会、专委会、机关和委员队伍“四位一体”的自身建设,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政协副秘书长、各委室主任,各镇街委员联络室主任、驻城委员联络组组长列席会议。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2020039806号-1
地址(ADD):曲阜市春秋路一号    联系电话(TEL):0537-4498415   传真(FAX):0537-4498415
E-MAIL:qfzxzfb@163.com   技术支持:麦田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