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动态  
健康教育与疫情防控同行——市政协举办线上肿瘤防治讲座
发布时间:2020.04.21    新闻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普及防癌抗癌知识,传播科学抗癌理念,提高广大政协委员健康意识,4月20日晚上,市政协举办线上肿瘤防治专题讲座。

  此次讲座特邀曲阜市政协委员、曲阜中医院肿瘤二科主任医师蔺世锋以“肿瘤的科学防治”为主题进行专题讲解。由于处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本次讲座采用网络直播方式进行,全市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工作人员和老干部通过网络进行收看。

  蔺世锋主任重点结合多年的工作经验及肿瘤患者抗癌事例,从“我国癌症现状”“肿瘤的预防”“肿瘤早期发现”“规范化治疗康复”等方面,生动形象地讲述了恶性肿瘤发病危险因素、警惕肿瘤早期信号、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癌症、如何保持身心健康、平衡膳食、合理运动等相关知识,让大家正确认识和了解肿瘤医学常识,助力大家科学面对肿瘤。讲解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指导性,提升了大家防癌抗癌、加强自我保健的意识。许多委员表示讲座视野新颖、观点独到、内容丰富,既有较强的系统性和理论性,也有具体病例分析,对于进一步了解、预防和治疗肿瘤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受益匪浅。

  今年是第26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主题是“癌症防治共同行动”,曲阜市政协及时举办专题讲座,向委员传播科学的防癌理念,普及抗癌健康知识,旨在倡导政府、社会、个人积极行动起来,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享有,打造健康支持性环境,广泛开展防癌科普宣传,提高全社会癌症防治意识和能力,有效遏制癌症带来的社会危害,切实降低癌症疾病负担。

  蔺世锋现任曲阜市第十四届政协委员,民建曲阜总支副主任委员,曲阜市中医院肿瘤二科主任,毕业于滨州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山东中医药大学中西医结合专业在职硕士学位,擅长肿瘤预防、筛查、诊断、规范化治疗及康复,主持省级科研2项,济宁市科研1项,发表论文2篇,专利2项,论著2部。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2020039806号-1
地址(ADD):曲阜市春秋路一号    联系电话(TEL):0537-4498415   传真(FAX):0537-4498415
E-MAIL:qfzxzfb@163.com   技术支持:麦田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