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动态  
市政协视察全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0.06.03    新闻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浏览次数:

  6月2日,市政协主席孔令玉率部分政协常委和委员视察全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情况。市政协副主席李刚、蒋怀民、翟绪军、张晓光、孔祥芝参加了视察,秘书长孔凡敏,副秘书长郑涛、戴玉志以及有关委室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副市长刘一山,市卫健局局长孔卫东等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市疾控中心、息陬卫生院建设工地、小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时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市人民医院等5家医疗单位及项目现场,详细了解了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和疫情防控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卫健局局长孔卫东汇报了当前全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副市长刘一山对有关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委员们围绕下步如何进一步推进我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和加快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工作,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孔令玉主席代表视察组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市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深入推进,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持续完善,卫生服务能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健康水平有了明显提高。全市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卫生系统围绕强化政府责任、加强公共服务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推行了一系列便民、利民、惠民的措施,有效减轻了群众的负担,切实提高了健康保障水平。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市委、市政府抗击疫情反应迅速,压实责任、统一指挥,联防联控组合拳精准有力,在疫情“大考”中表现突出,守好了圣城阵地,经受住了疫情防控战役的综合检验;卫健系统干部职工尤其是广大医务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放弃节日团聚,坚守工作岗位,奋战在抗疫第一线,成为我市抗疫队伍的主力军、急先锋、敢死队,为全市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孔令玉主席代表视察组建议,面对市委要求和群众期盼,卫生系统主管部门应当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不断提高公共医疗卫生服务水平,竭尽全力加快健康曲阜建设步伐。要慎终如始,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要敢于创新,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要加大投入,加强医疗救治体系建设;要强化管理,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市政协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关注和支持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广大政协委员要积极建言献策,为加快完善我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卫健部门要再接再厉、加压驱动,全面提升卫生综合实力,更好地为城乡居民提供优质的公共医疗卫生服务,为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2020039806号-1
地址(ADD):曲阜市春秋路一号    联系电话(TEL):0537-4498415   传真(FAX):0537-4498415
E-MAIL:qfzxzfb@163.com   技术支持:麦田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