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动态  
济宁市政协副主席王建华来我市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1    新闻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浏览次数:

  7月21日上午,济宁市政协副主席王建华一行来我市检查指导防汛工作。曲阜市政协主席孔令玉、副市长刘一山、市政协副主席孔祥芝、秘书长孔凡敏以及水务局、应急管理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检查。

泗沂滞洪区现场

泗河综合治理巩固提升工程宫家村护险现场

听取徐家村下游群众转移演练情况汇报

  王建华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泗沂滞洪区、泗河综合治理巩固提升工程宫家村护险现场、防山镇徐家村水库、尼山水库等处防汛备汛情况,现场听取了时庄街道群众转移方案、宫家村护险工程建设情况、防山镇徐家村水库运行管理情况、梁公林上坝下坝防汛准备情况、徐家村下游群众转移演练情况、尼山水库防汛应急物资储备情况等汇报。最后,在尼山水库管理中心召开座谈会。

梁公林上坝下坝防汛现场

尼山水库现场

  座谈会上,副市长刘一山详细汇报了我市防汛工作情况。他指出,曲阜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新理念,树牢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加大投入、强化举措、压实责任,全力夯实防汛减灾工作基础:一是抓好防汛责任落实;二是修订完善各类防洪预案;三是全面做好防汛抢险演练与知识培训;四是深入开展防汛安全隐患大排查;五是做好监测预警巡查维修。刘一山表示,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曲阜市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按照“防控有力、抢险有序、救灾有效”原则,在思想上高度警醒,在行动上时刻备战,对防汛工作进行再检查、再部署、再落实,全力打好今年防汛攻坚战。随后,曲阜市水务局、应急管理局、尼山水库管理中心主要负责人就各自工作领域分别作了汇报。

  王建华对曲阜市防汛备汛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曲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充分认识,严格落实济宁市委、市政府有关防汛工作要求,防汛措施落实到位,防汛物资准备充分,应急指挥体系健全,应急救援队伍保障有力,各项防汛备汛工作基础扎实,出现险情能够闻讯而动。

  王建华强调,目前已进入防汛关键期,雨水明显增多,发生洪涝灾害的风险增大,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从思想、组织、队伍、措施和物资上,充分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抗大洪的各项工作。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完善防汛应急预案,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消除侥幸心理,强化汛情研判,做好各项应急预案,加强技术培训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二要排查消除度汛隐患,切实做好河道险工地段的除险加固和河道疏浚工作,逐一排查中小型水库,及时发现隐患、消除隐患。三要落实防汛物资储备,将各项物资保质保量储备到位,为防汛应急提供充足、可靠的保障。四要强化科学指挥调度,健全预报预警机制和快速反应机制,严格实行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各部门信息沟通。五要加大舆论宣传度,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及时发布各项气象预警信息,积极组织开展防洪法和防汛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取得群众支持,动员群众参与,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2020039806号-1
地址(ADD):曲阜市春秋路一号    联系电话(TEL):0537-4498415   传真(FAX):0537-4498415
E-MAIL:qfzxzfb@163.com   技术支持:麦田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