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动态  
市政协开展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0.10.13    新闻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浏览次数:

  20201013日,市政协副主席翟绪军带队开展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专题调研活动。活动围绕市政协委员薛玉燕等人提交的《尽快建立我市志愿服务制度》重点提案进行协商交流。市政协提案和人资委工作室主任孟一卿、副主任史慧英和部分政协委员参加活动市委宣传部、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陪同活动。

  翟绪军一行实地调研了我市婚姻家庭辅导中心、息陬镇张曲村“壹基金”儿童服务站、防山镇“儿童希望小屋”,现场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详细介绍,仔细查看了各有关工作开展资料,面对面进行了交流。随后,调研组召开座谈会进行提案办理协商交流。

  座谈会上,市民政局局长孔德民通报了我市志愿服务开展情况,市委宣传部文化传承发展科科长孔静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答复。政协委员们畅所欲言,面对面协商,围绕志愿服务工作,建诤言、献良策,并对提案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翟绪军表示,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也是新形势下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有力抓手,是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要加大支持力度,争取市级层面的政策支持,争取社会力量尤其是企业家们的资金支持,争取更多市民的参与支持。要加大宣传力度,发现树立一批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利用新媒体常态化的进行宣传,增强志愿者的成就感、自豪感,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志愿者、关爱志愿者的浓厚氛围。要规范建设好,做好志愿服务活动与儒家思想相结合的文章,不断创新形式,努力创造品牌,形成全民参与志愿服务、共建文明城市的良好局面。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2020039806号-1
地址(ADD):曲阜市春秋路一号    联系电话(TEL):0537-4498415   传真(FAX):0537-4498415
E-MAIL:qfzxzfb@163.com   技术支持:麦田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