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动态  
市政协视察全市重点文旅项目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14    新闻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浏览次数:

  11月13日,市政协主席孔令玉带领部分市政协常委、委员对全市重点文旅项目建设工作进行视察。市政协副主席李刚、蒋怀民、翟绪军、张晓光、孔祥芝,副秘书长郑涛、戴玉志和有关委室负责同志参加视察。市政府副市长杨晓东,市文化和旅游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尼山宾舍、尼山讲堂、孔府印阁、诗韵仁家民宿、明清床榻博物馆、明清服饰博物馆等现场,并听取了有关项目负责同志的情况介绍。

  座谈会上,市文化和旅游局汇报了工作情况,副市长杨晓东就全市文化旅游发展总体情况及规划作了介绍。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政协委员们对下步文化旅游发展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孔令玉代表视察组对我市文旅融合发展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今年以来,文旅部门克服困难、迎难而上,采取了一系列积极主动的行动,严格按照“六稳六保”要求,严抓疫情防控、加快项目建设、创新文化传播,推进了文旅企业复工复产,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

  就下步工作,孔令玉代表视察组建议:一是保根护本,坚持“文物安则全市安”第一责任。要以鲁国故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三孔”等古建筑彩绘及修缮工程、文物“三防”工程等重点文保项目为抓手,提升文物保护水平,确保文物安全万无一失。二是科学谋划,做好全域旅游长远发展的战略布局。要抢抓尼山世界儒学中心设立、“曲阜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示范区”建设等机遇,加快构建“新三孔”“四基地”文化旅游新格局。三是提档升级,扎实做好景区管理和项目建设等工作。要全力加快推进尼山圣境二期、鲁源小镇、鲁国故城考古遗址公园等重点文化项目建设,推动曲阜文化旅游从“三孔”一核带动向多点支撑转变。四是创新融合,进一步深化文化旅游的大融合大发展。要在创新旅游产品、强化宣传营销、优化旅游环境上下足功夫,实施孔子文化品牌带动战略,办好孔子文化节等节会活动,大力开发文创产品,引进文化旅游人才,做大做强文化企业,提升旅游品牌影响力。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2020039806号-1
地址(ADD):曲阜市春秋路一号    联系电话(TEL):0537-4498415   传真(FAX):0537-4498415
E-MAIL:qfzxzfb@163.com   技术支持:麦田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