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动态  
孔令玉一行赴新疆开展交流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2    新闻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文化润疆工程,应新疆驻山东工作组、济宁市援疆工作指挥部邀请,12月10日至16日,曲阜市政协主席孔令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芳,孔子研究院院长杨朝明,带领专题调研组赴新疆开展交流调研活动。

  孔令玉一行分别到新疆阿克苏地区乌什县、喀什地区英吉沙县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在乌什县依麻木镇国语小学,孔子研究院院长杨朝明、乌什县委书记刘国强共同为“孔子研究院—乌什研究基地”揭牌,孔令玉代表我市向该校捐赠了孔子燕居图、《孔府老照片》、书法作品、100套汉服等文化产品,以及我市团员青年和少先队员捐赠的8000余册国学图书,并就下一步继续加强优秀传统文化交流、深化共建合作事宜进行探讨。

  在英吉沙县,孔令玉一行先后到县鲁英中学、县第三小学、托普鲁克乡乌堂村、芒辛镇托万霍加艾日克村实地走访调研,参加了“曲阜市优秀传统文化图集捐赠仪式”、“济宁学院第二附属小学与英吉沙县第三小学结对共建仪式”,并看望乡镇援疆干部,到结对村慰问困难群众,为下一步继续开展好结对帮扶工作掌握了第一手资料。

  在济宁援疆工作指挥部座谈会上,孔令玉一行与英吉沙县委书记李东明、济宁市援疆指挥部指挥孙希忠等相关领导就进一步深化文化润疆工程,加强两地交往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孔令玉表示,近年来,新疆特别是南疆地区在城市规划、道路建设、教育投入、民生保障、生态保护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经济社会发展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今后,曲阜将坚定不移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实施文化润疆工程。一是借助济宁援疆工作指挥部的组织优势,推动孔子研究院与英吉沙县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利用英吉沙县国学书院平台,开展好各类文化交流活动,继续扩大优秀传统文化的覆盖面与影响力,擦亮东方圣城孔子故里儒家文化品牌。二是持续加大结对共建力度,促进鲁新两地人民,特别是青少年和教育工作者的交流互通,采用“云课堂”线上形式送课进疆;邀请新疆优秀师生代表等来曲研学,参加孔子文化节、春季祭孔等典礼仪式,搭建丰富生动的文化交流平台。三是深入推动我市宣传、统战、团委、妇联、教育、卫生、文旅等部门与英吉沙县相应部门结对共建,推进工业园区、镇村、企业的结对共建,形成共享优势资源、共谋经济发展、共育文明新风的全方位、多领域交流格局,激发结对共建机制的内生动力,发挥优势,共同努力,推动援疆事业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2020039806号-1
地址(ADD):曲阜市春秋路一号    联系电话(TEL):0537-4498415   传真(FAX):0537-4498415
E-MAIL:qfzxzfb@163.com   技术支持:麦田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