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会议  
市政协十四届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21    新闻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浏览次数:
  4月21日,市政协十四届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孔令玉,副主席李刚、胥国红、蒋怀民、翟绪军、张晓光、孔祥芝,秘书长孔凡敏及常务委员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胥国红主持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全国政协会议精神和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审议通过了《市政协2021年工作要点》《市政协2021年协商工作计划》,听取了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期间提案审查立案有关情况的汇报,协商决定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与会人员围绕做好今年政协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市政协主席孔令玉作了讲话。

  孔令玉指出,全国“两会”以及中央、省市近期召开的一系列重要会议,对做好今年政协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也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市政协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要广泛宣传、精心组织,在政协系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明确方向、紧扣重点,全面落实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和要求,创造性地推动学习贯彻各级会议精神与政协工作紧密结合,为各级会议精神落地见效广泛凝聚人心、集聚力量。

  围绕下步工作,孔令玉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本届政协的收官之年,做好今年政协各项工作至关重要、意义深远。一要精心组织视察调研,聚焦“十条工作线”等全市中心工作,有的放矢,靶向明确,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时、献策献在关键处,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益参考。二要广泛开展协商议政,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努力为推动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力量。三要高效办理政协提案,跟踪督办好165件政协提案,继续实行主席包案督办制度,确保件件有回音、案案有着落,真正把委员们的真知灼见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四要持续关注民生工作,扎实开展“民意5来听”,畅通社情民意“直通车”,推动民生问题有效解决,努力打造有为政协。五要着力打造文史精品,发挥“存史、资政、团结、育人”作用,认真做好第二批《曲阜历史文化丛书》的宣传发行,加快推进第三批《曲阜历史文化丛书》的征集编纂,助推儒家文化传承弘扬,宣传推介曲阜特色亮点,提升“首善之区”影响力。

  就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孔令玉强调,要把自身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更加自觉肩负起新时代人民政协新使命,开好局、起好步、收好官,在履职答卷上书写新的篇章。一要加强委员学习培训,完善多层次联络服务委员制度,建立健全委员履职档案、委员述职等制度,完善委员履职评价及激励机制,建立对不履行职责的政协委员提醒和相应处理办法,引导委员真正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二要推进专委会之间、专委会与党政部门之间的联动协作,完善专委会联系服务界别和委员的工作机制,努力使专委会成为联系委员的重要纽带,更好地发挥基础性作用。三要牢固树立“一线”思维和标准,注重质量、提高效率、规范程序,更好地发挥参谋助手、综合协调、服务保障作用,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以过硬的作风树立新时代政协机关干部良好形象。

  市政协副秘书长、各委室主任,各镇街委员联络室主任、驻城委员联络组组长列席会议。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2020039806号-1
地址(ADD):曲阜市春秋路一号    联系电话(TEL):0537-4498415   传真(FAX):0537-4498415
E-MAIL:qfzxzfb@163.com   技术支持:麦田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