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委室工作  
市政协加快推进《曲阜历史文化丛书》(第三批)编纂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13    新闻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浏览次数:

  5月7日,市政协副主席翟绪军主持召开《曲阜历史文化丛书》(第三批)编纂工作推进会议,研究修订完善了《丛书》书目及出版工作方案。

  会议邀请孔祥林、孟继新、房伟、付鸿杰等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并与宋立林教授和沈效敏先生进行电话沟通,广泛征求了专家意见。根据会议工作安排,市政协副主席翟绪军于9日带队赴嘉祥实地考察,进一步落实《宗圣曾子》的编撰任务。翟绪军一行拜会了曾子研究专家沈效敏先生,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曾庙进行了实地考察,拍摄收集了大量图片资料,进一步推动文史工作创新和曾子文史资料的深入挖掘。

  近年来,市政协高度重视文史工作,持续深入挖掘曲阜丰富的文史资料,发挥存史资政作用,进一步弘扬儒家文化,打造出众多文史亮点。在前两批《曲阜历史文化系列丛书》成功出版发行的基础上,继续深入发掘、收集、整理各方面的历史文化资料,加快推进第三批《曲阜历史文化系列丛书》的编纂工作,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好曲阜文史工作作出新的贡献。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2020039806号-1
地址(ADD):曲阜市春秋路一号    联系电话(TEL):0537-4498415   传真(FAX):0537-4498415
E-MAIL:qfzxzfb@163.com   技术支持:麦田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