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动态  
徐登峰:下沉一线战疫情 树立委员好形象
发布时间:2022.05.14    新闻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浏览次数:
  面对我市突如其来的新一轮疫情,市委统战部民主党派工作科科长徐登峰深知疫情防控和全民核酸检测的重要性,自3月31日凌晨接到通知后,他服从工作安排,火速上岗,凌晨5点就赶赴所在的下沉小区,协助开展居民登记和全民核酸检测工作。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他积极担负政协委员职责,主动对接认领,按照责任分工保质保量完成所在街道交办的各项任务。一是开展“敲门行动”,通过挨家挨户摸排,协助社区做好辖区内居民、商铺、企业等信息的录入及上报,做好疫情防控排查宣传工作;二是加强与镇村、社区干部和医务人员的沟通配合,协助社区做好全民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工作;三是协助社区开展敲门入户工作,督促未进行核酸检测的居民尽快完成当日核酸检测任务;四是协助社区开展场所码、联系卡、告知书的注册张贴,并做好小区的值班值守工作,协助社区居民开展生活物质购买等生活保障工作。

  由于妻子同样在乡镇卫生院上班,每天都有巨大的核酸检测任务,因此数天回不了一次家。而他也是几乎每天凌晨5点前就出发,晚上很晚才能回到家,家里面只留下70多岁的母亲独自照看仅有2岁的孩子,年幼的孩子一天几乎都见不到父母。虽然工作生活中有各种困难,但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他没有丝毫退却和后悔,依然舍小家顾大家,在岗在位连续工作20余天,母亲电话里每一次斩钉截铁的“家里有我”都是对他最温暖的理解与支持。

  在社区工作期间,他服从鲁城街道管理、调度,积极参与街道、社区安排的核酸检测、入户走访、防疫宣传、秩序维护等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他扑下身子,每天加班加点,核查信息、完善表格,与社区干部和医务人员干在一起、苦在一起。他先后赴周公庙、林前、南池3个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截止目前,累计排查居民1300余户、商铺260余家,协助3200余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同时,联系协助市新联会实践创新基地捐赠林前社区口罩、面粉等物质价值1万余元。在圆满完成各项疫情防控任务、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的同时,受到了广大社区干部和群众的一致称赞,同时也树立了一名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

供稿:机关群团一组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2020039806号-1
地址(ADD):曲阜市春秋路一号    联系电话(TEL):0537-4498415   传真(FAX):0537-4498415
E-MAIL:qfzxzfb@163.com   技术支持:麦田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