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动态  
郭丽芳:助力疫情防控 她是这样做
发布时间:2022.05.23    新闻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浏览次数:
同心抗疫情政协委员在行动

  郭丽芳委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提供心理援助服务,以另一种方式助力我市疫情防控。
  3月31日,她牵头成立了知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疫情防控心理援助志愿团,为封控在家的群众、青少年儿童、特殊群体等提供及时、精准的疫情防控心理援助服务,提升疫情期间居民心理调适能力,促进良好亲子关系和夫妻关系,助力在家考生情绪管理,维护家庭和谐稳定。

  在成立疫情防控心理援助志愿团的当天晚上,郭丽芳就接到了求助电话,一位高三女孩和妈妈发生冲突,跑到河边要跳河,一起拉着妈妈寻死。妈妈着急、恐慌的打来求助电话,经过交流得知女孩是因为担心妈妈会传染疫情,又同时面临高考的压力,因为妈妈不理解自己而伤心、难过。经过安抚、疏导,女孩的情绪稳定,平安到家,还咨询了考大学的有关问题。
  居住小区被封控后,郭丽芳在接听心理援助热线的同时,主动与所在社区联系,投入到小区防疫一线。在与志愿者上门服务中,发现一位女士身体虚弱,有气无力,情绪低落,得知她的母亲在另外一个隔离的小区里生命垂危,她难过急了。经过业主同意,郭丽芳做好防护跟她进一步交流,并留下心理援助电话,随时为她提供心理支持工作。
  郭丽芳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在疫情防控期间发挥自己的工作特点,扛起委员责任,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供稿:社会组织组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2020039806号-1
地址(ADD):曲阜市春秋路一号    联系电话(TEL):0537-4498415   传真(FAX):0537-4498415
E-MAIL:qfzxzfb@163.com   技术支持:麦田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