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动态  
市政协视察全市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1    新闻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浏览次数:

  8月11日,市政协对我市乡村振兴工作进行视察。市政协主席董洪波,副主席李刚、翟绪军、孔祥芝、孙伟、孔令伟,秘书长孔凡敏参加视察。市委常委、副市长黄宝哲,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孔祥龙等陪同活动。

  视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良友工贸、武家村、阮家村、鑫军牧业等现场,听取了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孔祥龙同志的工作汇报,市委常委、副市长黄宝哲同志就相关工作通报了情况。委员们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塑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引领区进行了座谈交流、议政发言,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董洪波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委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部署要求,坚持乡村振兴“新20字方针”,围绕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采取了一系列有效举措,实现了农业农村经济社会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粮食生产实现了“十九连丰”;高效特色蔬菜产业发展项目起到良好示范带动作用;“按揭农业”“按揭畜牧业”发展迅速,加快了现代农业发展步伐;农村人居环境日益提升,优秀传统文化深入基层,百姓幸福指数不断提高;多项工作成为全国先进典型,增强了全面塑造齐鲁样板引领区的底气。
  董洪波代表视察组建议,各有关部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用乡村振兴统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扎实有力地推进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各项工作,加快推动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足富裕。一是做强产业,夯实基础。大力推广培育特色产业、打造特色小镇、建设现代农业园区,积极发展农产品加工业、高效特色蔬菜产业、特色种养殖产业。二是保护生态,美化环境。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力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三是完善治理,增强效能。推进乡村平安建设,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打造坚强的农村基层党组织,建立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现代乡村社会治理体制。四是做好衔接,巩固成果。抓好帮扶衔接、工作衔接、政策衔接,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平稳有序衔接。
  董洪波强调,一要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科学安排协商议政和监督性视察调研活动,及时通过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反映新情况新问题。二要发挥政协作为国家治理体系重要组成部分的作用,引导委员团结引领界别群众,充分调动农民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打造新时代共建共治共享的乡村治理格局。三要发挥政协作为最广泛爱国统一战线的组织作用,把凝聚共识寓于各项履职活动之中,持续厚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社会基础。四要发挥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为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塑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引领区贡献更多力量。

  市政协副秘书长郑涛、戴玉志,有关委室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市政协常委、委员参加活动。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2020039806号-1
地址(ADD):曲阜市春秋路一号    联系电话(TEL):0537-4498415   传真(FAX):0537-4498415
E-MAIL:qfzxzfb@163.com   技术支持:麦田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