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会议  
市政协十五届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16    新闻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浏览次数:

        8月16日,市政协十五届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董洪波,副主席李刚、翟绪军、孔祥芝、孔令伟,秘书长孔凡敏及常务委员出席会议。会议邀请市委常委、副市长齐伟,市财政局、市税务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翟绪军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市委常委、副市长齐伟同志所作的关于全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专题报告以及市财政局、市税务局有关情况的专题报告;审议通过了《政协曲阜市委员会关于“济事商量·和为贵”协商平台建设的实施意见》和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与会人员围绕学习情况和三个通报,分组展开了热烈讨论,提出了许多的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曲阜重要讲话精神,聚力实施“六大战略”“八大攻坚”,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


        董洪波作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全面总结了市政协今年以来的工作,并就做好下步政协工作讲了重要的意见。他指出,今年以来,市政协认真履行三大职能,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在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了新作为、作出了新贡献。一是夯实政治基础,政协工作实现创新发展。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抓实《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中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的理论学习;明确“4个三”重点工作思路,确定市政协2022年度工作要点和年度协商计划;出台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委员队伍建设、例会制度等有关决定、意见。二是紧扣主题主线,协商议政履职富有成效。精心服务省政协主席葛慧君、济宁市政协来曲视察调研活动,扎实开展教育名市建设、乡村振兴工作视察和全市污水治理情况、中医药传承发展情况调研;首次选出10件政协提案作为市党政领导领办提案;精心打造“济事商量·和为贵”协商平台,组织开展3次对口协商活动。三是服务中心大局,充分展现政协责任担当。协力抗击疫情,领导班子、机关干部下沉小区管控值守;推进辰欣药业、正威国际等在我市投资兴业;启动《曲阜记忆》编纂工作;推荐孔繁鹏成功入选全省50名“最美政协人”。

        董洪波要求,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拉高标杆、奋勇争先,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凝聚思想共识。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一议题”制度,深入贯彻落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部署要求,抓好《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努力使政协工作驶入新航道、迈上新台阶。二是深入协商议政,服务中心大局。擦亮“济事商量·和为贵”协商品牌,建设镇街协商议事室、“委员之家”、委员工作室,搭建“同心同向同行、汇识汇智汇力”的开放性履职平台,推动政协工作重心下移、委员力量下沉、协商触角下延。三是践行为民宗旨,促进民生改善。及时收集反映社情民意,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报;综合运用政协提案、反映社情民意、大会发言等方式,助力解决民生热点难点;关注低收入群体、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多做扶贫济困、捐资助学之事。四是广泛联谊交流,凝聚人心力量。加强与各级各地政协组织的联谊交流,加强与各民主党派成员、人民团体、宗教界人士和社会各界人士的联系交流,征集编纂《曲阜记忆》。五是坚持守正创新,加强自身建设。抓好委员队伍建设、机关队伍建设、常委自身建设,加强教育培训,严格纪律要求,强化履职考核;建设“职工之家”“老干部之家”“数字政协”“书香政协”,加强政协宣传力度,努力推动政协工作不断创新发展。
        市政协副秘书长、各委室主任,各镇街政协联络室主任、各驻城委员联络组组长列席会议。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2020039806号-1
地址(ADD):曲阜市春秋路一号    联系电话(TEL):0537-4498415   传真(FAX):0537-4498415
E-MAIL:qfzxzfb@163.com   技术支持:麦田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