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动态  
市政协视察全市文化“两创”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07    新闻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浏览次数:
  12月6日,市政协对我市文化“两创”工作进行视察。市政协主席董洪波,副主席翟绪军、孔祥芝、李士东、孙伟、孔令伟,秘书长孔凡敏参加视察。市政府副市长储艳丽,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张宏等陪同活动。

  视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鲁源小镇项目、尼山夫子洞村文旅建设项目、鲁源新村“流淌的经典”项目等现场,听取了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张宏的工作汇报,副市长储艳丽就全市文化“两创”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措施进行了通报。委员们围绕如何加快推进我市文化“两创”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议政发言,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董洪波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围绕文化“两创”工作、后疫情时代旅游经济发展、夜游经济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文旅部门以“文旅强市”目标为统领,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创新文化惠民,深化文旅融合,努力构建文化旅游发展新格局,全力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董洪波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目标和“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任务,为做好新时代文化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儒家文化发源地,曲阜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扛起文化“两创”先行示范的使命担当,争当全国一流文化名市建设排头兵、优秀传统文化“两创”新标杆,全面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
  董洪波代表视察组建议,一要坚持示范引领,打造文化“两创”新试点。按照“一点一品一线一典型一活动”标准,以“明礼曲阜”“书香曲阜”“美德曲阜”等项目为依托,推动形成有规划、有品牌、有载体、有支撑、有活动的“五有”示范点。二要发挥最大优势,塑造文旅融合新样板。抢抓曲阜市文化旅游成功纳入国家《“十四五”旅游业发展规划》的契机,创新旅游产品,抢占市场份额。三要坚持产业创新,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聚焦“文创、夜游、研学游”三大优势产业,做活做强新兴产业,推进文化与创意、金融、旅游、科技等多要素融合发展,打造一批兼具文化和旅游特色的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把曲阜建设成为文化特色鲜明的世界级旅游景区和历史文化旅游名城。四要超前谋划实施,抢抓文旅发展新机遇。要化危为机,将曲阜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做好调研准备和宣传推介,把产品推出去,把客人引进来,确保把旅游业复苏的第一块蛋糕切到曲阜盘子里。
  市政协副秘书长郑涛、戴玉志,有关委室负责同志以及部分济宁市政协委员、市政协常委、委员参加活动。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2020039806号-1
地址(ADD):曲阜市春秋路一号    联系电话(TEL):0537-4498415   传真(FAX):0537-4498415
E-MAIL:qfzxzfb@163.com   技术支持:麦田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