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动态  
市政协视察先进制造业强市建设
发布时间:2022.12.09    新闻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浏览次数:

    12月9日,市政协对先进制造业强市建设情况进行视察。市委副书记、市长崔加清,市政协主席董洪波,副主席翟绪军、孔祥芝、李士东、孙伟、孔令伟,秘书长孔凡敏,副秘书长、有关委室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市政协常委、委员参加活动。市政府副市长蒋永进,市工信局党组书记翟德军、局长张学军等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吉华重工、博通微电子、天博汽车零部件等企业项目现场进行实地查看,听取企业项目负责人的有关介绍,详细了解目前企业运行及今后发展规划等情况。

    座谈会上,市工信局局长张学军汇报了今年以来全市工业经济运行整体情况;市政府副市长蒋永进就先进制造业强市建设情况作了通报;委员们和企业家代表围绕如何进一步推进制造业强市建设,做大做强我市实体经济,从双招双引、环保安全、优化服务等方面提出了很多意见和建议。

    董洪波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我市面临疫情严重影响和承办多次重大活动的压力与挑战,坚持“工业立市”不动摇,大力实施制造业强市,深入开展助企攀登活动,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全力做大做强我市实体经济,提升服务企业水平,工业经济经受住了考验并呈现高质量发展态势。
    董洪波强调,对照先进县市区,我市仍存在着诸多制约经济发展的不利因素,发展质量效益有待进一步提升。要着力解决好产业层面和企业层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持续优化工业结构,强化企业自主创新,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采取更加务实有效的举措,促进我市工业经济持续快速高质量发展。
    董洪波代表视察组建议:一要明确发展思路,把握主攻方向。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把制造业作为我市工业振兴的主战场,全力推进“工业立市”战略。二要强化自主创新,壮大骨干企业。全面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支持企业实行产学研合作创新,实施“专精特新”培育工程,推动企业自主创新、协同创新。三要加快项目建设,增强发展动力。围绕优势主导产业,形成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开工一批、建设一批、竣工一批、投产一批的新局面。四要理顺体制机制,增强服务实效。充分发挥制造强市指挥部的中枢作用,认真研究国家产业政策、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做实干部助企攀登活动,带头深入企业破解制约瓶颈,全力以赴帮助企业发展,实现政企同心、协同发力,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和产业高质量发展。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2020039806号-1
地址(ADD):曲阜市春秋路一号    联系电话(TEL):0537-4498415   传真(FAX):0537-4498415
E-MAIL:qfzxzfb@163.com   技术支持:麦田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