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动态  
吴村镇举行政协委员述职暨专题协商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12    新闻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浏览次数:
  12月7日,吴村镇举行政协委员述职暨专题协商活动。市政协主席董洪波、副主席翟绪军、秘书长孔凡敏及吴村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吴村镇党委副书记、委员联络室主任刘国良就委员活动开展、调研走访、公益救助、建言献策等方面,汇报了吴村镇政协委员联络室履职情况。

  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一主题,吴村镇政协委员就加快构建乡村振兴产业体系、加大科技投入、创新产业利益分配机制、吸引本地人才返乡创业、推进产业品牌战略、创新营销模式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大家表示,二十大报告对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设施农业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新时代乡村振兴事业大有可为,要聚焦优化农业产业要素配置、做大农业农村产业蛋糕、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多建务实之言,多献发展之策。
  董洪波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乡村振兴工作指明了方向。要围绕人才、资金、技术、营销渠道等方面,创新资源招引和配置模式,加强规划引领和政策扶持,推进乡村产业振兴。要坚持项目带动,深化对外合资合作,借助行业领军企业的人才、技术、资金、理念等优势,做好与吴村镇乡村振兴的结合文章。要加强与山东省农科院等高校合作,全面推动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新装备、新工艺、新模式等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创新农业产业利益分配机制,将更多地产业发展的蛋糕分配给农民群众,努力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
(孔旭东)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2020039806号-1
地址(ADD):曲阜市春秋路一号    联系电话(TEL):0537-4498415   传真(FAX):0537-4498415
E-MAIL:qfzxzfb@163.com   技术支持:麦田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