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动态  
“济事商量·和为贵”丨市政协开展“推进乡村振兴产业项目建设”协商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6    新闻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浏览次数:
  3月16日,市政协围绕“推进乡村振兴产业项目建设”开展专题协商活动。市政协主席董洪波、副主席孙伟、副秘书长郑涛、农业农村工作室主任颜辉参加活动。




  协商活动中,调研组先后实地察看了王庄镇孟李村八桂农业火龙果种植项目、石门山镇屈家村草莓种植项目、吴村镇“飞地经济”项目现场,部分农民企业家、基层干部、政协委员、部门负责人一起走进田间地头,寻找乡村振兴产业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共同探索解决方案和路径。

  座谈会上,市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张桂森详细汇报了我市乡村振兴工作推进实施情况,三位农业项目建设负责人进行了经验交流,委员们围绕推进乡村振兴产业项目建设、全面塑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引领区进行了协商发言,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董洪波指出,经过近几年发展,我市已涌现出了不少乡村振兴的好项目,要结合我市实际,串点成线、连线成片,以入选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县为契机,持续发展壮大农业产业,采取一系列有效举措,实现农业农村经济社会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董洪波建议,要因地制宜围绕土地做文章,在推行土地入股、土地托管、联耕联种等多种经营方式的基础上,大力推广培育特色产业、打造特色小镇、建设现代农业园区等多种行之有效的模式和路径,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突出农业品牌建设,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积极发展农产品加工业,向高端、优质、高效方向发展。同时,要夯实粮食安全基础,保障粮食生产安全;发展高效特色蔬菜产业,提高蔬菜种植产量和品质;鼓励各村发展特色种植品种,形成一村一品,提高规模效应,增加农民收入;鼓励有条件的村,根据自身特点和优势,发展特色种养殖产业,增收致富。
  董洪波强调,要注重充分发挥政协委员、政协智库专家各自所在界别、各自领域的优势,更多关注、助推乡村振兴产业项目建设。要群策群力,多作宣传,积极建言献策,为农民群众谋福祉,为中国式现代化乡村振兴曲阜实践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2020039806号-1
地址(ADD):曲阜市春秋路一号    联系电话(TEL):0537-4498415   传真(FAX):0537-4498415
E-MAIL:qfzxzfb@163.com   技术支持:麦田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