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动态  
市政协下派干部和政协委员联合开展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06    新闻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浏览次数:
  近日,市政协下派干部、王庄镇第一书记服务队队长史慧英与市政协委员魏嘉彤、郭丽芳联合开展活动,为王庄镇康桥小学学生举行“开笔启智润书香·习好人生第一礼”传统开笔礼仪式,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引导小学生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活动现场,在祭孔大典传承人、祭孔大典鸣赞、孔子第75代孙孔令凯的引导下,康桥小学的学生们一招一式、心怀虔诚、身体力行地接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启蒙教育,顺利完成正衣冠、行拜师礼、朱砂启智、击鼓鸣志、启蒙描红、祈福许愿等环节。

  在曲阜市书法协会主席、王庄镇三门庙村第一书记郝亚同的指导下,让小学生们学会了正确的握笔姿势,现场老师们分别教小学生们书写一个大大的“人”字,教诲他们做人的道理,小学生们心领神会,开笔书写。


  通过开笔礼仪式,小学生们切身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委员们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更好地助力王庄镇第一书记服务队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营造诗书熏染、古韵飘香的传统文化氛围,让村民们在潜移默化中学习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2020039806号-1
地址(ADD):曲阜市春秋路一号    联系电话(TEL):0537-4498415   传真(FAX):0537-4498415
E-MAIL:qfzxzfb@163.com   技术支持:麦田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