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动态  
市政协视察全市文化“两创”工作
发布时间:2023.10.12    新闻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浏览次数:
  10月11日,市政协对我市文化“两创”工作进行视察。市政协主席董洪波,副主席翟绪军、孔祥芝、孙伟、孔令伟,秘书长孔凡敏,副秘书长郑涛、戴玉志,有关委室负责人以及部分市政协委员参加活动。市政府副市长储艳丽,市文旅局局长孔凡波等陪同。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中华传统文化国际研学实践教育营地项目、鲁源小镇项目、夫子山居项目、希晓古今教育博物馆项目等现场实地查看,听取了相关负责同志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全市文化“两创”工作进展情况。

  座谈会上,市文旅局局长孔凡波就有关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市政府副市长储艳丽就全市文化“两创”工作及下步工作措施进行了通报。委员们围绕推进文化“两创”及文旅产业长远发展谈感受、讲对策,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董洪波充分肯定了我市文化“两创”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文化是曲阜的优势,做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是曲阜的使命担当。今年以来,我市在践行“两个结合”、推动文化“两创”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此次观摩的中华传统文化国际研学实践教育营地、鲁源小镇是代表曲阜接受济宁观摩的重点项目,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文化“两创”成绩丰硕。
  董洪波强调,文化“两创”方针深刻揭示了文化发展的客观规律,积极回应了人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新期盼,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两创”和两个“结合”的重要论述,深耕人文沃土,深挖文化富矿,全力打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两创”新标杆,助力我市高质量发展。

  董洪波代表视察组建议,一是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发展。要坚定不移实施孔子文化品牌带动战略,以“文化+”理念为引领,大力开发文创产品,培育骨干文化企业和文化品牌。二是擦亮文化旅游金字招牌。广泛利用互联网新媒介,与中央媒体等国内外大网络媒体合作策划活动,增强营销效果,提升我市文旅项目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三是提升游客游览体验。持之以恒的抓好旅游秩序综合整治,加强对旅游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让游客感受到“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的人文关怀。


  活动中,市政协一并举办了《关于积极打造优秀传统文化“两创”曲阜标杆的建议》重点提案办理协商、“扛牢文化‘两创’担当打造一流文化名市”专题协商活动。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2020039806号-1
地址(ADD):曲阜市春秋路一号    联系电话(TEL):0537-4498415   传真(FAX):0537-4498415
E-MAIL:qfzxzfb@163.com   技术支持:麦田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