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动态  
市政协主席董洪波到济宁市委党校授课
发布时间:2023.10.26    新闻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提升领导干部理论素养和履职能力,10月25日下午,市政协主席董洪波应济宁市委党校邀请,以《守护文化根脉 坚定文化自信》为题,为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党外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共100名学员进行精彩授课。济宁市委党校副校长王峰主持。

  董洪波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从“文化自信的来源、两个大局与两个结合、中华文明的特征”三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用一个个引人入胜的故事串联起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深刻阐述了“什么重视传统文化”“文化自信体现在哪里”“什么是中华文化核心精神”等一系列问题,把抽象的概念变得具体而有趣。董洪波在授课时不时发问,引导学员们交流互动,启发学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入思考,碰撞思想的火花。

  董洪波强调,传统文化是一个国家和民族的根基,是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当今世界激烈的文化竞争中,要坚守文化根脉,坚定文化自信。广大中青年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结合”的重要意义,坚决扛牢文化“两创”担当,在讲好济宁故事、传递济宁声音上做出应有贡献,争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实践者、传播者。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2020039806号-1
地址(ADD):曲阜市春秋路一号    联系电话(TEL):0537-4498415   传真(FAX):0537-4498415
E-MAIL:qfzxzfb@163.com   技术支持:麦田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