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动态  
市政协教体组开展“全环境立德树人教育”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30    新闻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浏览次数:

  为深入了解我市全环境立德树人教育开展情况,10月26日,市政协教体组委员深入到杏坛中学、市机关幼儿园和圣贤教育学校进行全环境立德树人教育情况专题调研,并在杏坛中学党员活动室召开了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学校、幼儿园全环境立德树人教育有关活动宣传展板、功能室、活动室、教育基地,以及各具特色的学生作品展、成果展等。
  座谈会上,学校负责人分别从传统美德、优秀传统文化、校本课程设置、“读经诵典”、“红色传承”、“科技创新”等方面汇报了“全环境立德树人教育”开展情况。委员们就学校、家庭、社会等方面在立德树人教育中的作用展开热烈讨论,对学校和幼儿园在“完善课程体系”、“构建家长课堂”、打造“美育示范校”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具有指导性和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市政协教体组组长刘爽认真听取与会人员的发言,对各学校和幼儿园“全环境立德树人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刘爽要求,各学校和幼儿园要把“全环境立德树人教育”作为学校办学治校的根本任务,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要强化学校育人主阵地作用、家庭育人基础作用、社会育人支撑作用、网络育人赋能作用、心理育人保障作用,搭建形成学校、家庭、社会、网络、心理健康“五位一体”德育共同体,要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穿青少年成长全过程、全场域,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创造良好环境和有利条件。(教体组供稿)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2020039806号-1
地址(ADD):曲阜市春秋路一号    联系电话(TEL):0537-4498415   传真(FAX):0537-4498415
E-MAIL:qfzxzfb@163.com   技术支持:麦田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