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动态  
“礼乐济宁·文脉传承”大型民族交响音乐会在曲阜师范大学举办
发布时间:2023.11.28    新闻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浏览次数:

  11月25日晚,由山东省政协指导,济宁市政协、曲阜师范大学、曲阜市政协、济宁学院主办的“礼乐济宁·文脉传承”大型民族交响音乐会在曲阜师范大学举办。山东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林峰海,济宁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霍媛媛,曲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邢光、党委副书记李志红,济宁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赵明,济宁市政协秘书长、党组成员徐兴华,曲阜市政协主席董洪波出席。

  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曲阜并作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讲话,提出了将孔子故里建成“首善之区”的殷切期望。十年来,曲阜市充分运用优秀传统文化这一宝贵资源,深耕人文沃土,赓续历史文脉,构建多元文明交流互鉴平台,奋力谱写优秀传统文化“两创”的曲阜新篇章。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曲阜十周年之际,“礼乐济宁·文脉传承”音乐会的成功举办将对深入挖掘传统文化精髓要义,增进文明交流互鉴产生深远影响。


  音乐会以“中华颂”为主线,由山东爱乐民族乐团、济宁学院圣雅民乐团联袂演奏,著名作曲家李百华教授担任指挥。音乐会在民族管弦乐《我的祖国》演奏中拉开序幕,既包含《我是中国人》《我和我的祖国》《轻轻唱起国歌》等主旋律曲目,还有紧扣主题的《孔子颂》《阳关三叠》等经典作品,曲阜师范大学、济宁学院音乐学院出演了部分节目。

  此次演出在跌宕起伏的音乐声中落下帷幕,现场气氛高潮迭起,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音乐盛宴,也是一次体现齐鲁文化的歌咏盛会,让观众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无穷活力和魅力。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2020039806号-1
地址(ADD):曲阜市春秋路一号    联系电话(TEL):0537-4498415   传真(FAX):0537-4498415
E-MAIL:qfzxzfb@163.com   技术支持:麦田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