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动态  
市政协视察全域水系连通水美曲阜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3.12.06    新闻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浏览次数:


  12月6日,市政协对我市全域水系连通水美曲阜建设工作进行视察。市政协主席董洪波,副主席孙伟,有关委室负责人以及部分市政协委员参加活动。市政府副市长杨林东,市水务局局长刘立文等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泗河竹子园橡胶坝、红旗闸、白村坝、尼山水库大坝进行实地查看,认真听取有关负责人情况介绍,并围绕工程范围河水环境改善、乡村生态宜居建设、实施全域水系连通建设等进行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市水务局局长刘立文汇报了水系连通水美曲阜建设情况,市政府副市长杨林东就全市水务工作及下步工作措施进行了通报。委员们围绕推进全域水系连通建设水美曲阜谈感受、讲对策,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董洪波指出,推进全域水系连通水美曲阜建设,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决策,是抢抓机遇、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有力抓手,也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关键载体。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把治水兴水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不断强化水资源循环利用,持续推进水污染防治,充分发挥水资源管理的刚性约束作用,推动循环经济、绿色经济和低碳经济蓬勃发展,初步实现了“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美好愿景。
  董洪波强调,各相关单位要熟悉掌握政策,积极探索创新,营造有利于全域水系连通水美曲阜建设的良好氛围。市政协要充分发挥智力密集、联系广泛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精准施策提供依据。广大委员要坚持跟踪问效,推动履职成果有效转化,全面提升我市全域水系连通水美曲阜建设水平。
  董洪波代表视察组建议,一是高点站位设计,明确规划目标。坚持以“可持续发展的水资源配置、改善水生态文明环境、防洪抗旱减灾、提升城市品位”为目标,将曲阜打造成河湖相连的全域水系连通水美曲阜,在中心城区形成“水在城中,城在水中”的独特景观。二是成立工作专班,强化建管责任。建议成立全域水系连通水美曲阜建设指挥部,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工作专班,按照职责分工,全力推进工程建设。三是积极筹措资金,保障项目投入。坚持将水利作为公共财政投入的重点领域,提高财政对水利的投入总量和增幅,积极争取上级项目资金支持、银行资金支持,探索社会化融资渠道,建立多样化、多层次、多渠道的投入机制,为水利建设提供资金保障。四是借助生态景观,弘扬优秀文化。要提高对水系生态、景观价值的认识,做足做活“水”文章,借助水生态景观再现文化精粹、弘扬文化新风,形成以泗河、沂河、蓼河为组带的文化生态廊道,提升城市品位,重塑发展新形象。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曲阜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鲁ICP备2020039806号-1
地址(ADD):曲阜市春秋路一号    联系电话(TEL):0537-4498415   传真(FAX):0537-4498415
E-MAIL:qfzxzfb@163.com   技术支持:麦田网络